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音乐 > 青歌赛冠军吴睿睿音乐会“睿色风暴”席卷申城
青歌赛冠军吴睿睿音乐会“睿色风暴”席卷申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19 点击:

吴睿睿

 

吴睿睿。

9月15日,受聘于希腊萨洛尼奇国家歌剧院,客席独唱演员,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吴睿睿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名为“睿色风暴”的独唱音乐会。作为国内国外乐坛一位颇具潜质的青年歌唱家,吴睿睿首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这场音乐会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双重元素,旨在为听众带来一场“新古典音乐”的饕餮盛宴。演出邀请了被欧洲媒体誉为“世界顶尖歌唱家的左手右臂”的德国钢琴大师Stephan Matthias Lademann作为钢琴艺术指导,并力邀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梁波罗老师作为全场主持。

此次吴睿睿独唱音乐会曲目选择了包括歌剧、喜歌剧、艺术歌曲、中国民歌、中国艺术歌曲、现代创作歌曲及爵士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融合现代科技手段也是这次音乐会的一大特点,“睿色风暴”创造性地融入了3D投影墙面投影技术的运用。使得观众在聆神谛听的同时亦能大饱眼福,随着音乐的变化,3D灯光投影会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奇妙感觉,带领观众更好地理解音乐的内涵与魅力。

自2004年以来,吴睿睿曾多次在国内外大型国际音乐节及国际音乐盛会中亮相:2005年受邀参加奥地利纪念斯特劳斯专场音乐会并在奥地利著名艺术节Carinthischer Sommer中举办个人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并成为第一位在该艺术节中举办独唱音乐会的华人歌唱家;2007年携手著名指挥家余隆,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的中国新年音乐会;2008年受著名指挥家Karolos Trikolidis 之邀参加希腊新年音乐会;2009年在希腊萨洛尼奇音乐节中演唱出色、2010年在布达佩斯音乐节中担任独唱,2011年在印第安纳大学举办多次独唱音乐会,并作为该校艺术指导参与了歌剧季的演出。她的演唱遍及: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比利时、奥地利、希腊、英国、土耳其等欧美各国。

在2004年获得青年歌手大赛美声金奖及观众最喜爱歌手奖之后,吴睿睿并没有桎梏于这些殊荣之中,而是选择远渡重洋,进一步深造自己,在欧美求学、工作的6年时间里,她对音乐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且全面尝试了多种不同音乐风格的歌曲、歌剧以及音乐剧等表现形式。回国后,吴睿睿一直致力于把这些优秀的古典音乐作品展示给国人,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接触、了解并且欣赏古典音乐的魅力。不久的将来,由她主演并且主创的原创歌剧《青衣》将亮相全国舞台。

“睿色风暴”注解:

“睿色风暴”,“睿色”源于“瑞气”。唐高宗《太子纳妃太平公主出降》诗:“玉庭浮瑞色,银牓藻祥徽。” 五代·徐夤《放榜日》诗:“花浮酒影彤霞烂,日照衫光瑞色鲜。” 宋·向子諲《蓦山溪·老妻生日作》词:“非烟非雾,瑞色门阑喜。” 明·沈鲸《双珠记·遇赦调边》:“风云生瑞色,桎梏动欢声。

瑞色象征祥瑞,“睿”又为聪明,取“吴睿睿”名字的谐音。“睿色”一是代表吴睿睿标志性的声音,二是旨在带给观众吉祥、幸福的感受。“风暴”意在刮起钟爱古典音乐的新风暴,也就是“新古典乐派”的风暴。

TAGS:音乐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