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前往西藏做公益 热心谱曲《察隅的歌》
周华健前往西藏做公益 热心谱曲《察隅的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4 点击:

周华健赴西藏最边远最美丽县城察隅

周华健赴西藏最边远最美丽县城察隅。

周华健与走进西藏察隅县完全小学与学校师生合影

周华健与走进西藏察隅县完全小学与学校师生合影。

华健与西藏察隅县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华健与西藏察隅县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德姆拉山高高,耸立在天边,桑昂曲在奔流 高唱着岁月,阿扎冰川凝视 千年的瑰丽,这是我的家乡察隅,宛如美丽江南的雪域……”在西藏察隅县下察隅镇新卫生院的揭牌仪式上,周华健在演讲台上拿着吉他首次演绎了这首《察隅的歌》。当唱到副歌“这是我的家乡察隅”时,台下总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这是周华健西藏公益行中的感人一幕。在这个靠近缅甸边境的西藏边陲小镇上,首次有知名歌手远道而来,并亲自为一座西藏的小县城写歌,很多察隅同胞感动地说:“《察隅的歌》是一份最宝贵的情谊,察隅人民将永远传唱下去。”

被歌词打动,周华健川藏线上编曲《察隅的歌》

当问到周华健为什么要为西藏的小县城作一首歌曲时,周华健说道:“是歌词打动了我,作词人把察隅县的风光山水,重要的地标全部写进来了,像一幅唯美的画卷。也是由于歌词的韵脚处理得好,作曲时旋律很快就出来了……我在拿到歌词第二天早上开始创作,可以说是在公益活动行进的途中完成了这首歌曲,当时我还留了一点点没有编曲,必须到察隅县来,亲身体验一下这里的歌的风格是如何,我才要去再整理这个编曲。承蒙大家如果不嫌弃,就写下一首歌曲,纪念这里的点点滴滴。”

周华健谈首次进藏感受:有目标就坚持前行

在娱乐圈中,周华健已经是老牌的公益志愿者了。对于首次走进西藏下察隅做公益的感受,周华健说:“能够像我这样亲身体验到西藏的察隅镇、下察隅镇这里的风土人情,很多人应该是没有机会的,所以我真的要感谢大家!当你找到一个你有信心的、你放心的、有目标一直往前走的,尤其是在公益活动方面。如何做得好,你出什么力量,这很重要。做公益一定是不图回报的,我非常幸运能够有这样的机缘,有这样的平台让我参与公益活动,很感谢陪我一路走来的朋友!

周华健人歌俱红,藏区知名度超过四大天王

周华健纵横华语歌坛30年来,创作了无数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有意思的是,在靠近缅甸、印度边境的察隅县,依然有众多周华健的粉丝。周华健在察隅县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由刘德华、郭富城领衔的四大天王。有记者采访过当地的藏民同胞,问他们是否认识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等红遍国际的大明星时,藏民同胞表示没什么印象,而当记者问到否知道周华健、李宗盛(微博)这些歌手时,大多藏民同胞都说知道,更有的当场唱出了周华健的知名歌曲《朋友》。

援藏干部亲历创作《察隅的歌》,周华健将收录进新专辑

从《最真的梦》到《亲亲我的宝贝》,《花心》到《花旦》,周华健的歌曲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如今,年过半百的周华健依然对演唱与公益事业尽心尽力。他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全国各地的贫困山区,为生活在那里的孩子歌唱,给百姓们送温暖。就在今年九月,周华健携手华润三九走进西藏察隅县,开展名为“携手同心,与爱同行”的公益活动,并首次亲自为西藏的小县城——“察隅县”谱写了一曲《察隅的歌》。而这首《察隅的歌》的歌词,正是一名从深圳走进西藏的援藏干部的亲历之作。周华健被朴实的歌词打动,在蜿蜒崎岖的川藏线公益途中上完成了这首歌的谱曲,并表示会把这首歌放在自己未来的专辑中发布,让更多的人知道西藏察隅县的故事,关注这里的一点一滴。

察隅的歌

作词:刘邵元(援藏干部) 作曲:周华健

喝下这碗青稞 酿造的醉意

随忘情的锅庄 舞在月光里

踏着这条古道 述说的往昔

听悠扬的马铃 响在岁月里

德姆拉山高高 耸立在天边

桑昂曲在奔流 高唱着岁月

慈巴沟在摇曳 万种的风情

阿扎冰川凝视 千年的瑰丽

这是我的家乡察隅

宛如美丽江南的雪域

山河壮美 风光旖旎

这是我的家乡察隅

这是我的家乡察隅

我们用爱浇灌的土地

人民勤劳 善良美丽

这是我的家乡察隅

TAGS:音乐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