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南宁市民入住四年多拿不到房产证 委托开发商代办还需签“免责”声明?
南宁市民入住四年多拿不到房产证 委托开发商代办还需签“免责”声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2 点击:

升禾绿城世界小区:入住四年多拿不到房产证   

买房能不能拿到房产证,这是购房者非常关注的问题,如果是交房入住,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那就很闹心了,近日,升禾绿城世界小区的业主,就因为房产证的问题,和开发商闹得很不愉快。

记者黄梅今天来到了升禾绿城世界小区,这里的业主2012年5月份就交房入住了,但过去四年了业主们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所以在今年7月份部分业主就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最近开发商终于说可以提交材料办理,但是业主发现又遇到新的麻烦。

图片
业主们说,小区将近1000多户,入住四年,按照合同约定,房产证应该是交房后850天内办好,否则将最高按房款的1%赔偿业主违约金,谁知道这房产证一拖就是四年,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方面也没有赔偿违约金,因为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业主们各方面都深受影响。
照片

业主们说:

包括一些房产的交易

或者一些抵押

甚至是落户都造成很大的影响

之前跟开发商都没有给我们一个

房产证办不下来

都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所以我们就起诉

这漫漫无期的房产证让各位业主等得很是心焦。在这种情况下,前段时间,小区里的100多户业主收集了材料,以延期办理房产证为由将开发商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延期办理房产证产生的违约责任,没想到起诉还没开庭,近期就得知天驰房地产这边可以收集材料代办房产证了。但是参与起诉的业主却遭遇了区别对待。

升禾绿城世界小区业主说:

之前我们去提交材料

他们说我们的不收

今天上午去

最后一天了

他们才收的

11月11日,记者到达现场时,天驰房地产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们办理代办房产证的业务,之前被拒绝提交材料的起诉业主也可以提交了,但是业主们发现,如果需要开发商代办房产证,除了提交材料之外,还需要额外签署一份声明,在这份声明中,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称可为业主免除600多元的代办费用,但是也明确提出业主们需要豁免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因绿化验收不合格、不动产登记改革等情势变更产生的事由及赔偿要求,也就是说,已经起诉的业主们要撤诉,没有起诉的业主不得以延期办理房产证为由再起诉,而且要放弃自己应有的违约金。

升禾绿城世界小区业主说:

我觉得这样就很不合理

如果我们放弃了起诉和赔偿要求

以后万一办不下来

我们又不能追究他了

而且现在是我们3栋的最后一天收集材料

如果不交到时他又说是你逾期

所以现在就很尴尬

开发商回应:逾期延误引起业主不满  欲出钱代办缓和矛盾  

记者在现场等待了一个半个多小时,仍然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当天上午,前来咨询质疑这份声明的业主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开发商能对此做出相应的解释。直到下午,开发商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一名杨姓经理电话回复记者称,之所以出现延期办理房产证情况,主要是2011年开盘以来受限购限价等一系列政策调整影响、企业面临资金方面压力,以至于影响项目土建部分的进度,以及周边路段改造扩建导致外围部分建筑需要调整,所以之前没有达到办理房产证的要求。

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  杨卫东介绍:

客观来说就是进度慢

到后面就是验收

遇到诸多的障碍

(最后是在什么时候各项验收通过了呢)

应该是在三四个月前吧

包括绿化方方面面综合啊

图片
针对目前业主所关心的那份声明,杨经理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

天驰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  杨卫东说:

因为我们逾期之后

大概有几份的起诉

希望通过我们代办支出这些费用

希望这样子缓和一下(矛盾)

签了就不会去起诉嘛

(那如果不签的话能代办嘛)

不签可以收材料

但是会慢一点

(那给不给起诉的业主们提供材料呢)

给啊

杨经理说,目前业主办理房产证,可以委托开发商集体办理,也可以自己去办,开发商方面也会提供相应的材料,不过手续比较就相对麻烦。不过,至于什么时候可以给不签署声明的业主办理房产证,杨经理没有表态。那么,这样一份声明究竟签还是不签呢,听听律师的建议!

律师  黄云艳说:

这个声明是双方对于目前

这个(延期办证)纠纷的协商解决

过程中形成的的资料

如果业主这边他认为

这个完全不符合或者

达不成他们认为构成免责的(条件)

或者是他们不愿意签那他们完全可以不签

同时律师表示,在原本的合同中已经约定了是由开发商办房产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开发商以不签署声明为由不办理房产证,属于违约,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入伙通知并委托其他中介办理,同时委托费用可以诉求开发商承担。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