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2016年济南楼市让人悲让人喜 跌宕起伏堪比大片!
2016年济南楼市让人悲让人喜 跌宕起伏堪比大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31 点击:

2016年济南的房市可以用跌宕起伏,荡气回肠来形容,从年初的飞速上涨,到年中的地王落地和限购,又经历了年末的土地竞拍,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济南房市的2016。

昨天上午9点半,2016年济南土拍打响最后一战,竞拍十分钟之后,7宗土地迅速进入待审核状态,竞价记录显示,这次出让的7宗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成交总价达到7亿6424.84万元,成交总面积为68.4385万㎡。

在这次出让的7宗土地中,五宗土地位于天桥区鹊山片区,按规定为捆绑出让。拿地方也基本上可以确定为中弘集团,经计算,这5宗土地成交总价7.26亿元,其中4宗住宅用地楼面价最高约1363.63元/㎡。

至此,济南土地市场以低调的方式结束了过山车般行情的2016年,那么这一年,济南的土地市场都经历了哪些起起伏伏呢?

2016年2月22日,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正式实施。

随着新政策的实施,拉开了济南房价上涨的序幕。这其中,济南东部的房市最为明显。

2016年1月至6月,唐冶、汉峪、雪山、工业北路片区房价每平上涨均超过了一千元,济南东部奥体片区的每平的房价上涨了2400元!整个上半年,济南商品房成交量达10.6万套,人们纷纷大呼,济南的房价涨疯了!

2016年6月29日,帝华集团鏖战936轮,击败17家房地产公司,以总价40亿元摘得5宗土地,其中以25.46亿元拿下围子山组团的3块土地,楼面地价高达7100元/平方米, 溢价率高达289.79%,成为济南的新地王,也创下济南历时最长、竞买轮数最多的拍地竞价之最,至此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热得发烫,东部大量楼盘纷纷借地王的出现抬高售假,而购房者更是排队疯抢。

面对疯长的房价,济南市新的限购政策济八条出台,2016年10月3日起,济南市对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已拥有3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济南市部分区域向其出售住房;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限购政策出台后,购房首付由两成提高至了三成,购房者的资金压力随之而来,同时,限购也将使很多人失去购房资格。

济南重启限购之后,楼市进入稳定调整时期,疯狂上涨的房价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然而土地市场依然热度不减,2016年10月31日,济南出让的15宗土地迎来了拍卖的最后时刻。从早上8点32分开始,各家房企在网上展开激烈角逐,导致济南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一度无法正常运转,到11点左右,系统显示中止,到了下午,这个交易系统甚至一度瘫痪、崩溃了!

为了控制济南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增长,2016年12月26日傍晚,济南市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六条意见。其中,新的济六条值得关注的一方面是开启限购,本地人只限购2套房,外地人限购1套,还得有2年社保证明或缴税证明。

同时,也对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提出要求,将竞买资金管控要求列入土地挂牌出让文件和出让合同,竞买人所有竞买土地资金需全部为自有资金。

虽然看房的人减少了,但是,开发上普遍表示不会降低房价,而这次限购主要限制济南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和高新区,而长清、章丘等地不在限购范围,因此去章丘区看房的人明显增加了。

至此,济南房地产市场在涤荡起伏的2016年结束了,当然,我们希望在2017年,房地产市场能够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环境中,大家对于买房,也应该更理性一些。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