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济南房价“16连涨”后首跌 或将迎来降价潮
济南房价“16连涨”后首跌 或将迎来降价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1 点击:

济南的房价终于降了!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在限购等措施的调控下,下降0.3%,在连涨16个月后首次“跌”了。

 

爆三样的样哥注意到,这轮“16连涨”冲击波戛然而止并非偶然——济南“高冷”的房价,对应的却是网签量急剧下降的尴尬。可以这么说,如果今年上半年网签量还在萎缩,济南楼市或将迎来一轮降价潮。

 

文 | 阳少侠

 

“16连涨”后戛然而止?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南在限购等措施的调控下,12月下降0.3%。不要小看这0.3%,这可是济南房价在连涨16个月后的首次下降!

 

说起这轮房价连涨的冲击波,市民一定不陌生。这波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涨价潮,在2016年8月带领济南以11423元的房价跻身全国第10名。为啥现在突然跌了呢?

 

其实,这一次是集体撑不住了!数据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这20个下跌城市中,有12个城市是去年房价涨幅比较大的城市,像合肥、南京、杭州、深圳、厦门、济南等,这些也在住建部重点监控的15个房价热点城市之列。

 

济南“疯狂东部”也顶不住了

 

济南的东部,这个一度最“疯狂”的楼市区域,最近日子也不好过。连日来,样哥在东部一些楼盘打探时发现,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太冷清了,置业顾问们都在低头玩手机。他们说,12月以来看房的明显少了,因为限购令让很多外地人网签不了,房子不好卖了。

 

这样的现象,最近半年在东部很难见到。其实,济南楼市能实现“16连涨”,东部“地王”效应居功至伟。从去年9月份开始,东部房价持续暴涨。比如,东部长岭山片区的银盛泰金域蓝山时隔三个月再次加推房源,已经从6月份的9200元/平方米,涨到了的14000元/平方米。同时,离市区和CBD越近涨得越快,奥体片区今年来普涨3000元+,再往东的汉峪金谷片区普涨2000元,再往东的唐冶片区普涨1000元。

 

如今,随着限购政策的收紧与购房者的观望状态延续,东部的楼盘已经出现了松动,之前说好不降价的,也开始小幅下跌。

 

楼市已经“骑虎难下”,涨不动了……

 

去年12月26日,济南新的限购政策再度升级加码,外地购房者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这让济南住宅网签量走低,从去年最后一周的2154套,降到今年第一周的1903套,第二周继续下挫,只有1801套……

 

网签量是决定楼市真实走向的风向标,而济南过快上涨的房价,对应的却是网签量急剧下降的尴尬。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今年上半年网签量还在萎缩,济南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最近几轮限购政策的调整,以及土地出让政策的收紧,表明了政府对调控房价的决心。同时,土地供应量增加,以及济南新规划城区面积比以前大了2.7倍,必将释放更多的土地供应量,从而造成房价回落。样哥注意到,目前济南楼市已基本达到“321”的局面,即核心地段、重点学区房3万,核心周围等高档社区2万,西北部1万的房价基本面。但就济南的经济储备和未来的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即使再涨也后劲不足,这种高涨幅不会成为长期态势。

   

“房子本就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从中央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到2016年底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解决好“住有所居”。今年1月14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对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目前看来,济南的房价涨幅已经得到有效遏制。而对于2017年济南楼市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还将保持平稳和理性。

 

从具体的举措来看,新政规定12层以下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工后,12层以上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成一半(不少于12层)后,才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预售时间更严格了,对开发商资金链的要求提高了,有的房子会提前降价,尽快地销售,以实现资金的回笼。同时,普通家庭只能买两套房子,对投机性购房的抑制起到很大的作用。本来房子就应该是用来住的,它的居住功能是首位的。

 

样哥了解到,明年济南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继续执行限贷限购政策,确保房价稳定。目前,不少开发商已经感受到压力。开发商在申请预售时,如果定价不合理,将很难拿到预售证,或者有了预售证也不能网签。综上所述,这项积极影响将促使房价趋于理性,归回“住房”的本源。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