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山东烟台女子买房三天遭遇“最严”限购 已交46万首付款!
山东烟台女子买房三天遭遇“最严”限购 已交46万首付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7 点击:

一辈子买的最大一件商品:估计是是房子了!

烟台的小王在济南打工,准备在济南安家,攒了多年的钱。

终于!她将46万首付款交上了。

可是!交上首付之后,她这个房却买不了了!

远处靠近山体的那片房子,就是小王想要购买的房子。

2016年12月24号她刷卡交了46万首付款,仅仅3天后,济南就下发了一个更加严格的限购令。

12月26号,济南市“最严”限购令出台:非济南本市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需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的社保。

(图右:小王)

小王发现,以她现在的条件,她已经不符合在济南买房子的标准了。

到底是哪里不符合了呢?

小王说,政策规定需要交纳社保满两年才可以,但是小王只交了一年。

既然与政策不符,虽然千般万般舍不得,但是也只能退房了。

但是,小王说:这退房子,可比买房子难多了!当时的销售顾问就是联系不上了。

46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这笔首付款让小王寝食难安,究竟能不能退回来?

特派员和小王一起来到了中新国际城售楼处,一名销售经理接待了小王。

让特派员意外的是,售楼处说小王的问题很好解决,她只需要去工作单位所在地社保局,打一个证明,证明社保年限不够,这46万就能申请退回来了。

46万的首付款要回来了,小王自然是很高兴。

可是,为什么她之前多次来索要都没有得到答复呢?

这名销售经理说,他们也是在等消息。

经理称因为限购前提交的房产资料太多,他们也一直在等相关部门的审核,不符合政策的他们都在一一处理。

同时他表示,现在被限购政策卡住的客户很多,各个楼盘都存在这种情况。

小王当天下午就向售楼处提交了社保证明,她很快就可以拿回自己的46万首付款了。

无独有偶!

枣庄的小邵也被限购令限制住了,可是小邵这笔钱想退,却比之前的小王难多了!

(图为小邵) 

去年9月份,小邵在济南华山珑城购买了一套房子,一直没签合同,前几天他突然接到开发商的通知,让他去退房,但由于当时买房的价格与现在的价格有很大差距,小邵并不想退。

说起限购令,小邵也是有满肚子的委屈。

2016年9月11号交的定金,17号刷卡付了20%的首付,小邵就等着跟开发商签合同了。可是合同还没签上,他就经历了第一次限购。

10月3号出台的限购令,首付提高到30%且要求外地户口需缴纳社保满一年,当时小邵还是达标的。小邵说他想赶紧签合同,却一直没有签成。

直到2016年12月26号,“最严”限购令出台,社保需要连续缴纳24个月,小邵彻底失去了购房资格。

小邵就觉得是开发商把他给耽误了,当时钱、材料都准备好了,但是合同愣是没签成。

那小邵的问题怎么解决呢?开发商要承担一定责任吗?

跟小邵一起,特派员来到了济南华山珑城售楼处,找到了之前接待过小邵的销售经理。

小邵想知道,他2016年9月11号交上的定金,为什么拖到12月还没有签合同办理网签?

这名经理的回答只有一句:政策不符没办法。

说完,这位经理上了个厕所后,就直接走了。

可是,小邵也委屈,明明是在政策之前买的房子,当时政策还没下来呢。

这位经理您还是抓紧跟小邵商量商量退钱的事吧?!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最近不少市民买房都遇到了限购令,都在为退款的事伤脑筋.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在济南买房?

2016年10月8号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从2016年10月3日起,在济南市区范围内已经拥有3套住房的济南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就不能在济南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买房了,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都不能买了。

没有住房的非济南市户籍家庭在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

也就是说,家庭成员中有一人是济南户口,不管是市区还是县区户口,这个家庭只能购买3套住房;不是本市户籍的家庭只能买一套。

 12月26号,更加严格的限购令出台。规定:

济南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不是本市户籍的家庭在济南市限购1套住房(并且需要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证明)。

相较于10月3号的限购政策,“最严”限购令把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数量降低到2套,非本市户籍家庭还是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但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证明。

要注意的是,只能是在济南市缴纳,在外地缴纳的证明也是不可以的。

 

限购政策一出,有不少人被卡住,如果遇到小王或者小邵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呢?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还算数吗?

特派员咨询了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彤律师,陈律师说:“根据政府部门解释,这是双方不可预见的,合同可以自然解除。”

合同自然解除?有人会想,早买房和晚买房差价可不是一点半点,退房造成的损失是不是还可以继续主张呢?对此,律师也做出了解释。

陈律师说,赔偿诉求要根据买卖合同,如果合同没有约定就没法提赔偿。

限购令的出台,是为了抑制囤积炒房,稳定房价,让更多的家庭买的起房,希望大家买房之前,了解政策,符合条件再买房。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