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广州楼市调控后 二手房出现“惜售”现象
广州楼市调控后 二手房出现“惜售”现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3 点击:

       据中介统计,3月中上旬,广州二手房交易量比上月增加两成,购房者主要是来穗人士和置换型买家,随着楼市调控新政的执行,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业内预计近期成交量将缩减。而地段好、学位好的老城区房源出现了“惜售”。

        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2月房价数据显示,2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去年大幅上涨28%,如果只看中心六区的成交,涨幅更高达近五成。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目前中心城区可售的一手房源非常少。

        有地产中介的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广州中心城区一手住宅供应量持续萎缩,购房需求向二手市场外溢,拉动了二手房价。今年前两个月,广州中心六区二手房成交均价接近4万元/平方米,同比2016年涨了近万元。

        按此计算,现在在广州市中心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三居室,总价近400万元,珠江新城更超过600万元。

        此次调控升级,部分业内人士及学者预计,二季度成交将下降20%-30%。

房地产业内人士 邓浩志

        “毕竟这个政策出得还是比较猛,涉及面比较广,市场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对市场都有对市场进一步观望的情绪。

        但新政也令购房资格两极分化,对于有资金的合资格买家,广州中心六区的房子依然有很大引吸力。

房地产业内人士 周峰

        “特别在春节之后放盘的,我们做了一个对比,在一些新区板块里,一套房屋大概只是面对3至4个买家,但在老城区特别是有优质资源的,一套可售房屋只要价格合理可以面对16至17个有效买家。

记者 林杰斌

        “以广州老城区的东山口一带为例,这附近的楼房大部分都是楼龄超过30年以上的楼梯楼,看上去“卖相”并不是太好,但由于附近聚集了大量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医疗、交通等生活配套相当完善,因此这里放出的房源一直并不多。

        广州调控升级后,短短几天二手楼市热度下降,看房人数减少。

地产中介经理

        “现在社保要满5年了,毕竟会撇除一部分人购房资格,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影响。

        但不少业主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尤其是中心城区。

房地产业内人士 周峰

        “在最近春节后学位房的成交行情中,有不少楼梯房快速成交我们自己了解过,在新政后这几天,部分业主宁愿放一放等三四个星期观察市场的变动,但在价格上他们暂时没有回调。

广州市民 刘先生

        “例如本身有几套房,如果卖出去了,想买回来就困难了,房子放在手上能保值,如果以后城中村有改造的话,就肯定更不愿意卖,待价而沽。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