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福州二套房贷最长期限调为25年!闽侯也限购了!
福州二套房贷最长期限调为25年!闽侯也限购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1 点击:

房产新政闽侯紧跟福州,记者今日获悉,从1日起,闽侯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闽侯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及以上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区范围内的房屋在闽侯县办理交易登记手续的,一并执行。

重磅

今天,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其官网公布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通知明确,从4月1日(明天)

☞ 闽侯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闽侯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及以上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高新区范围内的房屋在闽侯县办理交易登记手续的,一并执行。

通知全文如下↓↓

各乡镇人民政府,甘蔗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打击投机炒房,强化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榕政办〔2017〕8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力度,2017年内要有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竣工交付使用,用于解决不同层次群众住房需求,继续扩大住房保障供应范围,提高配租率。

二、加大住宅用地供应,2017年我县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比2016年增加一倍以上。

  

三、严格执行侯政办〔2016〕315号文件,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首次开盘申请价格备案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项目备案均价确定首次备案价格。

  

四、本通知施行之日起,我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我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及以上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高新区范围内的房屋在我县办理交易登记手续的,一并执行。

五、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中介机构恶意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制造市场恐慌、炒买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曝光,顶格处罚。

六、强化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机制,加大政策储备力度,定期跟踪分析房价变动状况,及时预警预报。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房价变动情况,适时出台限购、限售政策,稳定市场预期。

七、加强舆论正面引导。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正确分析、客观公正报道房地产市场政策,引导居民理性消费,防止虚假信息和不实猜测误导群众。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捏造信息、虚假报道、传播谣言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坚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通知从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31日 

在北京“10天9策”的带动下,全国多个城市均出楼市调控大招,更有部分城市在短时间内多次加码政策。仅30日一天,就有广州、山东淄博、浙江丽水、河北承德等6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及限购加码政策。

而就在今天下午,天津市也出台了住房限购新政,规定外地人限购1套,本地非单身2套。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密集实为罕见。

调控高压持续 昨日6座城市出台新政

浙江丽水: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首付比例提至30%

4月1日起,丽水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最低比例将由20%调整为30%,贷款最高限额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全市缴存职工对危旧住宅房屋综合治理时可使用住房公积金。

河北承德: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 首套房调整至30%

从4月1日起,承德市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暂停办理部分县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同时调整“二套房”贷款认定标准。其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普通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

山东淄博:同一楼盘最多买两套 涨价不能超10%

从4月1日起,购房人同一楼盘最多买两套,网签价格只能在预售价格10%范围内浮动;否则需向信息中心报备或办理预售价格变更手续之后,方可网签。

山东青岛限购加码:认房认贷 新购住房两年内禁止交易

青岛市国土房管局30日发布通知,青岛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通知还强调,各商业银行应按照“认贷又认房”的要求严格执行。这已是青岛市在今年3月15日后,再次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

广东东莞:新房备案均价不得超竞品前三月售价20%

东莞市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次申报房价备案的,须以幢(栋)为单位申报,申报均价应不高于前三个月当地镇街(园区)同类型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的20%(含);高于20%的,须提交备案价格申报说明。

广州:加强住房限购 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可转让

30日晚间,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规定自2017年3月31日起,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

有房地产中介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多个城市比如北京、广州、厦门、南京、杭州等城市,已经连续出台多次政策,其中北京短短10天出台了9次房地产相关政策。显然,政府严厉调控的决心一直未动摇。

值得关注的是,最新的这一波楼市调控出现了一个新动向:限卖,主要是针对新购房者买房后的限卖措施。比如广州和青岛,新购买的住房需要在取得不动产证两年后才能转让或交易。以前,各地对于销售的限制主要是从税费上进行调控,比如不满两年的新购房出售时税费会比较高。但现在,已经直接采取了限卖措施,这是一个新动向,有利于遏制频繁交易炒作。

整治楼市 剑指房企中介乱象

除了限卖这一新动向之外,这两天反馈出来的调控措施还有一个明显变化,就是将整顿并关停违规中介作为调控重点,另外,北京同时还在加大土地的供应量。

住建部:加强二手房市场管理是调控当务之急

3月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贱云代表北京市介绍了房地产调控经验和成果。据徐贱云介绍,下一步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势头。

对于近期的楼市调控趋势,业内人士则表示,不管是限购政策调整,还是规范房企中介的买卖行为,目的都是让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榕“限贷”细则出台  

二套房最长贷款25年

3月28日晚,福州市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通知》称,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五城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但对于房贷诸多细节,市民仍有疑问。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五城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施细则(具体详见表格)经福建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焦点一:二套房贷最长期限调为25年

日前,厦门杭州相继列入“认房又认贷”行列,但福州的情况似乎难以归纳为“认房”或是“认贷”。

         

记者了解到,福州五城区户籍的购房人家庭名下在五城区无房的,无房贷记录或房贷已结清,最低首付比例30%,贷款期限最长30年,利率按人行个贷利率有关规定执行;有1笔住房贷款未结清(如在福州无房,但在外地买房,且房贷未结清) ,最低首付比例40%,贷款期限最长30年,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有2笔及以上房贷未结清的,暂停发放贷款。

        

在五城区已有1套房的,未有房贷记录或已结清,最低首付比例50%,期限最长25年,利率按人民银行个贷利率有关规定执行;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未结清的,贷款最低首付比例50%,期限最长25年,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有2笔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未结清的,暂停发放贷款。

        

非五城区户籍居民方面,在五城区无房的,无房贷记录或住房贷款已结清,贷款最低首付比例40%,贷款期限最长30年;有1笔住房贷未结清,贷款最低首付比例40%,最长30年,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有2笔及以上未结清,暂停发放贷款。

        

焦点二:贷款节点怎么算?

       

 “我已经在新政执行前,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但还未批下来。”正在购买二套房的市民陈先生感到很疑惑,以他的情况,该按照之前,还是新政后呢?

       

陈先生看中的二套房总价240万,若在新政前,首付款最低为96万,新政后为首付不可低于五成,足足多出了24万元。

       

贷款时间节点有三个时间点可参考,分别为:网签时间、收件时间和申请贷款首次查询个人征信时间,以往一般按照“孰前原则”,即有一个节点落在新政前即可按老政策。

        

此次,各家规定却有所不同。今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对于在3月29日前申请的二套房贷,只要材料齐全,资料已录入提交到贷款系统的,也就是陈先生的情况,就老政策执行。如果材料未录入到系统,则按50%首付比例执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则表示,该行以审批时点为准。

焦点三:榕首套房贷本月“提价”

       

 “今年以来,银行放款的速度普遍都变慢了。”麦田房产的业务员小周说,能明显地感觉到银行正在收紧房贷。

        

年前,福州银行主流的首套房利率为首套房最低9折,二套房上浮10%,今年以来,中行、海峡、光大等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成9.5折。

      

记者今日走访业内了解到,民生已取消首套房利率折扣,从本月起,回到基准利率,兴业也或将跟进。

        

目前,在榕工行、建行、招行、平安等行的房贷政策暂未调整,仍执行此前利率优惠政策,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折扣为9折。不过,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近期市场资金整体较紧,信贷额度不如去年宽松,“‘提价’或许是趋势了。”

新闻多看一点

麦田骊特等中介被停业整顿

3月30、31日,福州市房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组成的4个综合执法组,在对32个房产中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市开展全面检查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8家中介被责令关门停业整顿,7家中介被限期责令整改。这是记者31日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的。

  据福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房产中介企业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二手房居间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没有公示,或虽然有收费项目和标准但公示不规范;房地产开发楼盘车位销售公示不规范。

  其中未办理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仍然营业或虽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但备案证过期失效,被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有8家:

福州市马尾区城港麦田房产中介所、

福建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东方名城第四分公司、

福州马尾区港湾麦田中介所、

福州市仓山区达万麦田房产中介所、

仓山区祥正骊特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福州丹夏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仓山区万达分公司、

福州市鼓楼区德阳房产中介所、

福州市鼓楼区张南房地产经纪服务部(福房网房产中介公司授权)。

  对福州市家里人房产中介所、福州念家房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鼓楼区赢佳房产经纪服务部、福州市晋安区宏鑫麦田房产中介所等7家中介,因经营服务不规范、以及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被限期责令整改。

  同时,综合执法组同时责成属地的区房管、物价、工商部门督促整改到位。

  据了解,综合执法组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整规高压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

最后再来看下限购令出炉前

福州3月份的房价!!

寻房问价

近日,福州正式出台限购加码政策,将市区二套房商贷首付上调至50%,并首次对购房者资格设障。那么,在政策持续加码下,福州市区新房价格变动如何呢?

台江涨幅最高 五四北涨势最慢 

最低首付90万!入住鼓楼门槛高

首付门槛66万!台江房价≈鼓楼

南低北高 仓山盘最低月供7742元

五四北涨幅明显 最低12000/平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