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武汉为留住大学生拿出“真心白银” 洪山区每年提供千套住房 月租600拎包入住
武汉为留住大学生拿出“真心白银” 洪山区每年提供千套住房 月租600拎包入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3 点击:

作为武汉市高校最多的一个区,洪山区近日出台13条举措,吸引大学生留下来创业就业。

“能拿到首批‘青年公寓’的钥匙,让我感觉在武汉很有奔头。”昨日,在洪山工作的23岁留汉大学生彭文丽,拿着刚领到的公寓钥匙,露出欣喜的笑容。据悉,从今年开始,洪山区每年为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提供1000套政策性住房。

彭文丽去年毕业后,在洪山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虽然公司提供宿舍,但每个月需承担1500元的租金。为减轻负担,她只好找同事合租。当她得知洪山区推出留汉大学生“青年公寓”的消息后马上提出申请,没想到几天后就收到通知,获得入住资格。

  

据了解,洪山区为就业创业大学生提供的政策性住房,主要面向毕业5年内的研究生或同等学历大学毕业生、全日制本科大学毕业生。这些大学生只要与洪山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了社保,且在本市无自有住房,均可向洪山区房管局提交配租申请,享受租房补贴。

  

4月8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专场活动现场,彭文丽等10名大学生代表领到“青年公寓”钥匙,成为首批入住者。据介绍,这批公寓位于洪山区明泽丰华苑小区,均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彭文丽说,房内家具和生活设施齐全,可直接“拎包入住”,月租约600元,仅为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

  

今年,随着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启动,各城区均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筑巢引凤”。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介绍,除每年提供千套政策性住房外,该区还建立租房补贴制度,按照每年7200元到9600元的标准,落实大学生创业就业住房补贴,为大学生解决“住哪儿”的问题。同时,为了解决大学生“创业难”问题,亿元创业扶持专项资金专门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每年对100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先锋给予10万元奖励,为100名初创大学生提供20万元天使投资或种子资金支持,还可为100名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最高额度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从今年开始,洪山区还将每年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洪山招聘日”,组织“百企双选会”进校园,全年为大学生提供20万岗位信息。此外,每年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150名社区公共服务干事,畅通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渠道。

(来源:楚天金报)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