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南宁人平均每天要买400多辆车 这些4S店被投诉最多
南宁人平均每天要买400多辆车 这些4S店被投诉最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8 点击: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南宁人买车花掉将近65亿元,平均每天要用掉7000多万元。这意味着南宁每天新增车辆400多辆!太疯狂了!

1

平均每辆车超过16万元

4月13日,早报君从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南宁市民汽车消费支出已达64.89亿元,购置车辆3.89万辆,平均每辆车价格为16.7万元。 

看到这里,

早报君泪流满面。

据介绍,经济条件不断改善,南宁市民购车偏好从实用型向舒适、高档和享受型转变,购置的汽车档次逐年提高。

1.6升以上的中、高档汽车购置量,达总量的33%。

其中,既有价值500多万元的劳斯莱斯魅影等超豪华轿车,也有400多万元的宾利飞驰等豪华轿车,还有价值300多万元的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品牌轿车。

2

这些4S店被投诉最多

买车的多了,

出现的问题自然也就多了。

4月17日,南宁市工商局发布第一季度汽车消费投诉数据分析。该季度工商部门共接到汽车消费相关投诉219起,平均每个工作日接投诉超三起。

据介绍,该季度的汽车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合同、质量和售后服务的问题上。合同问题被诟病最多,投诉达79起。质量类投诉尾随其后,达48起;售后服务类有32起。

本季度被投诉最多的经销商▼

南宁广缘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广西桂海富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这些经销商也被投诉不少▼

广西荣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南宁恒信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南宁恒信东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3

买车要注意这些陷阱

案例一

代办费无定价 商家浑水摸鱼

市民刘先生在某品牌4S店订购一辆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提出可提供代办上牌及投保车险服务。刘先生委托4S店代办,被收取2000元上牌代办费及5600元车险费。事后刘先生得知,市场上的上牌代办费只需几百元,同样项目的车险费3600元即可办理。

消费提示

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单纯销售新车利润很薄,许多4S店通过其他方式从消费者身上赚取利润。4S店的代办上牌费用实为“车管所上牌费+上牌服务费”。建议消费者在委托4S店代办前,先行了解目前市场代办价格和保险价格,以此为依据与4S店协商费用金额。

案例二

不按时保养可能面临脱保

陈先生没去4S店为爱车做保养,而是图方便在家附近的美容店换了机油。随后,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发生故障损坏。4S店认为,因消费者自行更换机油,使用不当造成发动机损坏,4S店不承担赔偿责任。

消费提示

不少消费者在保养汽车时,常不按4S店建议周期保养,或自行自换机油。一些4S店提出,车主“不按时到4S店保养”“自带机油更换”“在非4S店保养、维修、改装”,车辆可能面临“整车脱保”“发动机脱保”“被改装零部件脱保”等后果。

工商部门提醒,如果消费者自行在外保养车辆,一旦发生故障,容易产生纠纷。即使消费者认定故障的原因并非是在外保养所致,但进行责任的划分仍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建议消费者优先考虑回4S店进行维修保养。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2.8px; transform: translate3d(3px, 0px, 0px);">
案例三

“买车返全款”模式风险大

据工商部门介绍,最近出现了一些消费平台,消费者在平台上购新车,只要按要求购买相应的保险以及缴纳购置税、车船税等费用,平台每天可按一定比例将消费款返还,直至返还全款或返还双方约定的额度。

消费提示

这类消费平台的车辆售价比4S店的实际零售价高出10%~20%,一旦平台后续资金链出现问题,消费者很可能遭受经济损失。消费者在选择这类新兴商业模式进行汽车消费时,须谨慎对待。

不过,

车越来越多,

南宁也会越来越堵吗?

谁都不希望看到下面这种场景啊!

▲网络配图。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