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济南限购令又升级 限购限贷又限售
济南限购令又升级 限购限贷又限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0 点击:

 昨天晚上,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重磅消息,济南的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短短700字,信息量足,不仅限购,而且限贷、甚至限售,被称为济南史上最严楼市限购政策。

昨晚9点左右,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规定:济南本市户籍家庭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其中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限购区域内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同时,将长清区、章丘区纳入限购范围。通知自2017420日起施行。

 

今天是新政实施第一天,在济南市房管局的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人一如既往地多。不过记者还是碰到一些受限购影响的市民。

济南市民:贷款受限购影响了,60%首付,大部分人没法买房子了,30%首付已经是凑的了,60%.....

在济南工作6年的单女士刚刚看中一套40多平的房子,办理了网签、准备交首付,不过,限购要求,外地户籍购买住房首付比例由四成提高到六成,房产证满2年才能交易,突然多出来的条条框框让她还没回过神来。

“网签付首付,30多万房子,10几万(按30%),现在翻倍了

中介工作人员:交易受影响,之前有客户看好房子了,政策一出他们肯定都在考虑,首付这块,房产证不过2年不让交易,首付到6成,下一步贷款也受影响了。

济南市民:今天中介打电话,首付提高,一下子多了四五十万。

 

首付比例再次提高,公贷利率上浮,限购范围突破主城。限购令一出,济南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邢记明一晚上的电话就没断过。

山东齐鲁不动产有限公司邢记明:觉得很突然,没想到这么严厉,对客户都很担心,原来买的房子是否按新政策执行,有的是网签了贷款没下来,有的没网签,有的担心政策下一步会不会更严厉,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邢记明认为,受章丘撤市设区、山大新址落户以及地铁等交通路网的完善,这一带的房价一度火爆。目前,章丘、长清区首次加入限购政策,调控力度增强,区域热度得到平衡。

山东齐鲁不动产有限公司邢记明:近期看市场政策,远期看供需关系,年后章丘市场非常火爆,撤市划区,投资比例很大,政策后,对投资客户理性一些。

此外,限购提出,房产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2年的标准,是办证而不是网签,对于短期投资炒房的投机客来说,无疑能很大程度上得到限制。

山东齐鲁不动产有限公司邢记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投机的,现在房产证满2年以后才能买,买房到买房产证2年时间,房产证办下来差不多5年时间,这对投机的人比较严厉的。他们想快进快出。

 

自去年“济八条”出台到如今的最严限购令,这已经是济南相关限购“五升级”了。415号起,山东省住建厅放大招,开展为其半年的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开发商取得预售证3个月内不准涨价,3个月后涨幅不能超过居民收入涨幅。限购新政指出,将严厉打击炒房、欺骗消费者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2年内不能参与本市交易,吊销中介营业执照,并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