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注意!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不再打折!
注意!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不再打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4 点击:

近期,北京房贷利率普遍提高,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福州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福州至少有三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甚至有银行月初额度就已用尽。

房贷利率上调

渐成趋势

今年初以来,在榕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海峡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由原来的9折,上调为9.5折。业内人士曾表示,“房贷优惠利率上调,将成趋势”。

进入4月后,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不再打折。昨日,记者在交通路农业银行一网点了解到,该行也已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金融产品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52%,大概相当于基准利率的9.2折,环比3月上升0.67%,连续四个月上涨。在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4月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利率折扣下降的有17家银行,占比3.19%;与3月持平的有394家银行,占比73.92%。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各银行对二套房房贷利率执行水平,暂未调整,仍较基准利率上浮10%。

额度紧张

放款时间拉长

对于正在购房的市民来说,银行的放款速度,也值得关注。

记者从中介人士处了解到,今年来,由于额度紧张,银行的放款速度普遍放慢。“送抵押后,原来额度充足的时候,八个工作日就能放款,现在普遍要15个工作日左右。”中介小林说,有的银行直接告知没有额度。

“我们行这个月房贷即使批下来,也要下个月才会放款。一般月头会好一点。”一银行负责房贷的人士表示。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额度非常紧张,有时月初就把额度用完了,只能排队拖到下个月。

“今年资金紧张,可用的资金少,如果资金松动些,就会增一些额度,但是现在额度大家都不够用,银行房贷利率基本上是往上走的。”榕银行人士说。

算一算

贷款100万,月供多148元

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执行基准利率与9.5折优惠相比,月供将增加148元。

基准利率:总还款额为1910616元,月供为5307元。

利率9.5折:总还款额为1857371元,月供为5159元。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