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买二手车这个问题一定要注意!贵阳一女士购车后车子出故障!麻烦不断
买二手车这个问题一定要注意!贵阳一女士购车后车子出故障!麻烦不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3 点击:

如今,二手车市场潜力很大,年轻人的购买意愿也越来越强。不过微兔也要提醒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朋友,为了避免跌入“陷阱”,在购车的各个环节都要谨慎小心,以免遇到麻烦。

二手车辆出故障   谁来维修引争执

小梁去年年底在一家二手车交易平台上购买了一辆别克牌的二手车,可是,开了不到半年车辆就出现了问题。经过协商,二手车交易平台把小梁的车送到指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可是一个月过去了,车仍旧没有修好。

记者和小梁来到这家维修厂咨询情况。

小梁:我是别克车的车主,我想问下现在这个车为什么没有修呢?

工作人员:你很清楚的,要二手车通知我们修我们才修啊。

小梁说,她的这辆车引擎盖下已经变成了“空心”的,包括发动机在内的很多零部件都不见了。

工作人员:我们拆下来之后确定哪些东西坏掉了,然后把清单发给他们那边但是那边没有回应是修还是不修理,那么我们这里就不能动工。

记者:他的这个车检查下来究竟是质量问题还是操作不当呢?

工作人员:是这个高温引起的故障。

按照当时买车时的合同,这台车还处于一年的质保期内,小梁觉得,这笔两万多元的维修费用,就应该由二手车交易平台来出。

不过在二手车交易平台反馈给小李的清单上,注明只负责更换有关发动机的部分,其他零部件则要车主自费更换。面对这样的维修方案,小梁表示不愿意接受。

记者电话联系了二手车平台。一名自称阿杜的业务员表示,二手车一年质保有明确的项目规定。

业务员阿杜:每一个零部件具体到一颗螺丝钉我们上面写的都很清楚。

记者:那么如果因为发动机损坏导致的其他零部件的损坏,在质保范围吗?

业务员阿杜:这个,你得看合同,有的话就保。

小梁表示,当初买车时,根本没有仔细看过合同,只是叫签字就签了。发生这样的事情,也算是给了自己一个教训,她会接着与交易平台协商车辆的维修事宜。

记者:孙志丹 梁传明


二手车交易需谨慎

防骗高招帮你忙

二手车交易市场日趋活跃,但交易猫腻也很多。如何挑选二手车?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1、寻找“正规”车源。二手车有一定的特殊性,车辆状况、转让手续比较复杂,在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买车才能有保证。过分贪图便宜,很可能会买到拼装车、走私车,以及手续不全的“黑车”,造成经济损失。
2、检查车辆状况。不少买车者愿意请一些“行家”来帮忙选择二手车,但并不是所有的“行家”都能看到“问题”,建议多找几个人帮忙,检查车况时重点盯着车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关键部分。

3、要求看理赔记录

不少二手车都会标明该车拥有全年的保险,并把这项作为卖点,但通常都不会主动告知这辆车发生过什么理赔记录。因此,消费者除了看保险还应当看理赔记录。因为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二手车,再次投保,保费与新车也略有不同。

4、重视保险手续。
一些消费者往往忽略保险问题。其实,买二手车和买新车差不多,第一年最好选择全险,至少也应选择主要的保险项目,包括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即使为了省钱,第三者责任险也绝对不能省略。
5、确保安全过户,过完户再付款。
买二手车只有先过户后付款,才能将自己的购车风险降到最低。很多车辆,比如:走私车、盗抢车、非法拼装的黑车都是无法过户的,并且原车主如果没有交清罚款或者购车手续丢失的话,都是无法过户的。如果先付了款,等到过户时出现了以上问题的话,就很麻烦了。因此,在购买二手车时,千万不要支付预付款,正规的二手车商在达成交易之前也不会乱收费。
还有,消费者在办理过户前要特别留意车辆产权证,观察是否有涂改痕迹,如果出现涂改痕迹,就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画等号了。过户前有些车可能没有交购置税,直到过户后才被要求补齐,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6.手续能不代办就不代办
办理过户手续时,最好亲自去,能不代办就不要代办,虽然代理公司办理比较方便,但是由于在办理过程中需要用户签订一些文件和证明,如果全权代理在此过程中有很多细节用户缺乏了解容易出现纠纷和后续的问题。
7、各种凭证需提前检查,注意保存凭证。
在交易前注意检查该车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欠费或违章行为,是否有附加费缴费凭证等等,假如证照不全或有不良记录,可能会导致无法过户。所以过户前要查询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票)、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

购买二手车后,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车辆交易相关凭证,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凭借手中的证据以及合同条款要求经营者赔偿,双方协商不成,消费者可以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警 方 提 示  

在选购二手车时首先应该核查清楚车辆出厂年份和行驶公里数,切勿“以貌取车”。其次应当心过户资料不齐备,有些车辆被经济公司或者“黄牛”收购后过户资料很可能是缺失的,过户应当收集好相关资料后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相关手续。当心买到违禁车,其中九类旧车不能交易,分别为:已办理报废手续的各类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的各类机动车;未经安全检测和质量检测的各类机动车;证件手续不齐全的各类机动车;各种盗窃车、走私车;各种非法拼装车、组装车;国产、进口和进口件非法组装的各类机动车;右方向盘的旧机动车;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入经营领域的其他各类机动车。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