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楼市遭遇最严调控!这种期货却涨出新高度
楼市遭遇最严调控!这种期货却涨出新高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4 点击:

在钢铁行业方面,随着周一收出近期的连续第六根阳线,上期所螺纹钢主力1710合约报收于每吨3342元,日内涨幅4.9%,而近一个月,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整体利润2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亏损87.5亿元的水平。

对此,中泰证券认为,从需求看,地产调控对地产投资影响有限,实际经济运行依然稳健,钢价在低库存状态下弹性较大。此外,今年供给侧改革政策也对行业盈利构成利好,继续维持全年行业盈利超出2016年的判断。

螺纹钢期货走入“风暴眼”

本周一,黑色系再度点亮商品期市以及A股。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钢铁行业主题基金投资收益亦表现不错。

不同投资领域共振之下,黑色金属的强势一览无遗。

黑色系是指期货投资领域的特定品种,主要覆盖铁煤焦钢这一产业链,品种有螺纹钢、热卷、铁矿石、焦煤、焦炭、动力煤、线材、板材、硅铁、锰硅等。与A股钢铁、煤炭板块联动紧密。在分析师看来,钢材,即螺纹市场的矛盾变化是本轮黑色系期货价格“暴动”的核心,集中体现为“缺货”。

据统计,5月份以来上海螺纹现货已经上涨350元/吨,当前现货价格已经达到3790元/吨,甚至逼近钢材中比较高端的冷轧价格。期货市场上,最近六个交易日,螺纹钢主力合约反弹约350点,涨幅接近12%。

钢铁板块指数近期反弹也较为明显,而实际上,从2016年以来螺纹钢主力合约与钢铁板块指数的走势来看,二者基本呈现正相关关系。

记者统计发现,去年黑色系期货中,多品种涨幅超过50%,以此为参考观察的话,今年以来领涨黑色系的螺纹钢期货主连合约涨幅还不足20%。在去年煤炭期货领涨的情况下,多只煤炭股涨幅在50%。钢铁股能否重演去年“煤炭奇迹”,且拭目以待。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