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南京市浦口区康华新村小区200多套住宅开裂 多部门介入调查
南京市浦口区康华新村小区200多套住宅开裂 多部门介入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9 点击:

南京市浦口区康华新村小区的居民反映,自从旁边工地开始施工,他们小区内就有200多户房子陆续开裂,业主们认为裂缝就是这家工地施工造成的。他们的心一直悬着,担心有安全隐患。

  南京浦口区康华新村小区30号楼离工地最近,只有一墙之隔。记者看到,工地上的施工机械还在运行。康华新村小区的业主说,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小区旁边写字楼项目一直在打地桩。此后,很多住户家中相继出现开裂现象。南京市康华新村小区业主:“我们到四月底的时候才发现,到了五月份就感觉裂缝越来越大。楼板上有裂缝,贯穿了全部,现在墙上面也开始有裂纹。”

  记者进入多位业主家中,看到墙面、墙角、地板都有裂缝,裂缝长的有3米左右。除了家中的裂缝,就连小区的道路也未能幸免。南京市康华新村小区业主:“小区是去年刚出新的,整个小区都出新一年多一点,今年就开裂了,现在很严重了,你们看看路面都成这个样子了。”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的开裂现象呢?记者找到了毅达汇创中心的项目负责人。他表示,从5月24日开始,他们就已经关注到了隔壁小区的开裂现象,目前他们也一直在监测。毅达汇创中心的项目负责人:“一块平地中间挖坑,土的抵抗力肯定有变化,对周边肯定有影响,这个也算正常。我们结合这个事情,已经约了基坑专家,组织专家论证会,结合基坑施工。”

  负责人称,他们将会在近日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认定康华新村小区房屋开裂的原因。毅达汇创中心的项目负责人:“我们现在在统计隔壁业主的信息,因为房屋鉴定需要60%业主的授权委托,需要他们的身份证和房产信息,我们现在采集信息在90户,现在总共160户,正在推进。”

  得知这一情况后,浦口区建工、房产、江浦街道、社区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浦口区建筑安装工程质监站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建设单位对在建工程改变施工工艺,并就基坑安全问题邀请专家论证。南京市浦口区建筑安装工程质监站负责人:“现在继续检测,小区道路达到预警值,我们在督促他们整改,要组织专家论证确保基坑安全。”浦口区房产局方面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康华新村小区房屋裂缝事件,并督促施工方尽快拿出房屋鉴定报告。南京市浦口区房产局工作人员:“我们约谈开发企业,进行指导。安全鉴定不是一个时间点,而是一个过程,他们可能担心现在正在施工,以后发生问题,现在到后期都有一个完整的数据链。”对于此事的进展,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