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济南一对小情侣的郁闷事 手握婚房房本不能入住
济南一对小情侣的郁闷事 手握婚房房本不能入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3 点击:

有一对年轻小情侣,因为结婚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各种手续齐活,也网签了,也过户了,房本本也到了小情侣手里了,就等着合同里约定的7月1号原房主交房,今天都7月2号了,原房主却迟迟没有腾房,这可把俩年轻人给急坏了。

上面这位就是王女士,之前她通过房产中介看中师范小区一套二手房,于是约见了原房主,双方达成一致,签订了合同。

签订合同后,王女士先是给原房主交付了50万元首付款,随后又办理了贷款支付尾款,等到网签、过户后,王女士和男朋友也顺利拿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

王女士说让她糟心的是,房产交易合同上约定,今年7月1号交房,但眼瞅着过了交房的日子,原房主一家却迟迟不肯腾房。王女士说因为原房主买了新房,新房涨价了,多花了十几万,要王女士承担损失,交五万块钱。但王女士认为她和男友是完全按照房产交易合同走的所有程序,至于原房主随后再买新房造成的损失,合同里没有约定,他们并不会承担。

王女士说,之前他们为了交首付已经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而眼下他们又急等着婚房结婚,他们希望原房主能按合同履约。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记者跟随王女士和她男朋友来到了原房主家,也就是王女士所买的二手房。双方一见面,原房主就坚持认为他们由于之前政策上的变化买房多花了十多万,这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所以这部分损失不应该由她自己承担。

这位就是房主苗先生,苗先生表示,他想买的新楼盘在这个过程之中也涨了11万,这个损失,不能自己承担。苗先生的意见,遭到了王女士的回绝。王女士认为,苗先生提出的要求,不属于当初合同约定内容,自己没有义务承担苗先生的这部分损失。

王女士和苗先生双方认为,房产中介有义务协助双方履行合同,并对目前造成的纠纷负有一定的责任。那么房产中介又作何回应呢?房产中介表示,他们会协助双方来履行合同,目前双方的纠纷,我们可以协助去谈,其他的做不到。

随后记者也就这一情况,咨询了法律人士。据了解,国家政策的变更,虽然属于当事人不能预见的情形,但并未达到不能避免并且不能克服的客观程度。

国家政策变动,不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同时原房主购买房子,没有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与合同无关。同时王女士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义务,对方违约,还要承担违约责任。

希望三方能够妥善处理好这起纠纷,分清责任归属,心平气和,实在不行还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