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逼业主退房?南宁海棠一品楼盘一年前已封顶 开发商却不交房
逼业主退房?南宁海棠一品楼盘一年前已封顶 开发商却不交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4 点击:

首付款早早交清,已向银行月供两年多时间的房贷,眼看楼盘封顶已经一年了,但开发商却迟迟不交房。无奈之下,海棠一品楼盘的购房者进行了集体维权。

1

月月交房贷却不知何时得房子

海棠一品楼盘位于良庆区玉龙一街1号,由广西喜达屋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发。

6月30日中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其售楼部,看到几十名购房者正在现场维权。

“本来约好今天来收房,现在售楼部里空荡荡,仅有两三名值班人员。”购房者韦女士说,2015年4月,她以折后每平方米近5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约定是2016年10月31日交房,但不知何故,一直到维权当天仍不见开发商交房。

楼盘工地就在售楼部附近,记者从外围看到这是一个仅有两栋楼的高层住宅小区,房子已封顶,外立面脚手架拆除过半,仅差内部的装修工程。

“一年前就是这个模样,现在还是这个模样。”另一名购房者张先生说,他们已向银行月供两年多时间的房贷,现在大家都急着收房。虽然合同上写着延迟交付需支付违约金,但开发商仍是每天仅安排几名工人做工。

▲海棠一品楼盘的房子一年前就已基本建好。

2

开发商玩文字游戏拖延交房日

房子即将建好,为何开发商不尽快竣工交房呢?莫非有隐情?

大部分购房者表示,他们每月都向银行交月供,首付款早已交清,开发商资金链断掉的可能性较小。出现延迟交付的原因,有购房者分析,可能是如今附近房价大涨,开发商想通过这种方式,迫使一些购房者退房。

在售楼部里,一名杨姓经理说,

开发商不能按期交付是因为极端天气、市政停工通知、重大节假日等不可抗拒因素。

去年10月31日后,开发商从未再次明确过交房时间,之前《延期交房公告》上的内容是“暂定顺延至2017年6月30日”,意思是“暂定”而已,并不是确定当天交房。

至于购房者何时才能拿到新房钥匙,他也“不清楚”。

3

开发商未作出回复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楼盘销售部主要负责人漆某,她表示不清楚迟迟不交房的原因,但现在开发商正积极处理此事。她会把记者采访之事告知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让对方主动与记者联系。

但截至截稿时,记者仍未接到开发商方面的回复。

针对此事,良庆区政府对购房者的投诉作了回复:

目前城区有关部门就购房者的诉求与开发商进行了协调,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开放商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对于该项目建设施工进展缓慢的问题,城区政府已向南宁市主管部门反映,督促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新闻知多点

一旦遇到延期交房,购房者可拿起法律武器进行投诉维权:

1

审查相关证明材料

购房者在实际验收房屋时,应当注意水、电、气是否开通,是否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同时应当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并提供《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商品房使用说明书》等材料。否则,购房人有权拒绝接收该房屋,由此所产生的延期交房的责任由开发商承担。

2

不可抗力并非全免责

开发商对延期交房的解释多种多样,如恶劣天气、小区设计变更等,从而以非开发商原因为由而拒绝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但非开发商原因并不等同于不可抗力。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只有发生不可抗力的情况,开发商才能免除延期交房的赔偿责任。而要主张延期交房是不可抗力造成的,开发商应当提供相关机构的证明文件,证明该情况符合法律认可的条件。否则,开发商不能轻易免除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3

保留相关证据材料

在发生延期交房的纠纷时,购房者一方面应当搜集开发商延期交房的相关证据,另一方面应当保留关于延期交房造成的额外损失的证据。

4

注意诉讼时效

鉴于房屋延期交付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购房者应当注意诉讼时效问题。根据法律规定,购房者应当自约定的交房之日起两年内向开发商索赔延期交房的损失。如果在诉讼时效期限内向开发商主张上述权利,则新的诉讼时效就自主张之日起重新计算两年。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