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买房交税 揣着现金却被拒收!事发哈尔滨
买房交税 揣着现金却被拒收!事发哈尔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6 点击:

买房子时,要缴纳契税,房屋面积不同,交的税金也不一样,为了保险起见,哈尔滨的赵力在缴税当天,特意多带了一千元现金,不过他还是没有缴上税,不是钱带少了,而是人家根本不收。

缴税排队半小时 没带现金还重排

赵力缴纳契税的地点是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香坊房产交易一所,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他了,虽然带足了现金,可到窗口办理的时候,却被香坊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不收现金。

房产交易所规定,购房人缴纳契税,必须在地税窗口刷银行卡支付。因为只带了现金,赵力只好返回家取银行卡再来、再排一次队。6月30日下午,刘子明在缴纳契税的时候,也遇到了与赵力类似的情况,没办法,刘子明只能在附近新办了张银行卡。

记者来到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香坊房产交易一所,交纳契税的地点在三楼的一间屋子,门上并没有任何交费提示,只有屋里的桌上有一个“缴税必须使用银联卡”的标牌,不过标牌因为放在了门后靠墙的位置,缴税的人一般很难看见。

提示不明显 带来不便

记者又走访了哈尔滨市区的五家房产交易所,每个房产交易所都是采取刷卡的方式收取契税。

记者发现,在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道里房产交易管理所、道外房产交易二所、开发区房产交易所这四家单位,缴纳税费的地方都没有“必须使用银联卡缴费”的提示。也就是说,只有排队排到窗口后,才能得知不收现金。

不过走访中,记者也发现了比较便民的房产交易所,在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香坊房产交易二所的交税地点,门上清晰地贴着“请您使用银联卡缴纳税费”的提醒。

对于为何必须使用银行卡缴税,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作出答复,只是说全市统一规定。其实,使用银行卡缴税,对于大家来说,更加安全方便,不过如果没有事先提醒,方便就变成不便了。哈尔滨的一个叫杨威的人来回跑了八次道里房产交易管理所,才办好了房产更名所需要的手续。

其实,缴纳契税只是办理房产过户业务的第二步。根据要求,市民办理房产过户业务,首先要向辖区房产交易所递交申请材料,最多不超过十个工作日,就会审批通过,房产部门会给缴税人出具一张缴税通知单,如果缴税通知单上标明:市民缴纳契税只能使用银行卡。或者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口头告知,大家就不会费两遍事了。记者随机咨询了几个正在办理房产过户业务的人,他们都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刷卡缴费的提醒。

期待便民提醒 方便大家

在哈尔滨市道里房产交易管理所大厅,挂着“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横幅,如果便民须知也能像服务宗旨一样贴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会不会更便民,更加有效地为大家服务呢?

使用银行卡缴税,本是一件好事,对于缴税人和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来说,都避免了携带大量现金带来的不便捷,对于刷卡缴税,百姓也并不反对,大家只是希望,每一个办证环节和流程,都有温馨的服务和提示。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