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深圳今年要建8万套商品房!最新房地产调控思路在此
深圳今年要建8万套商品房!最新房地产调控思路在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9 点击:

《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7年度实施计划》

昨起正式执行!

今年新增安排建设

商品住房8万套

新增安排建设

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万套!

《实施计划》对2017年住房建设计划做了具体的安排。主要包括商品住房建设计划、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计划和住房用地安排三方面内容。

商品住房

本年度计划新增的8万套商品住房中,新供应用地建设0.5万套、城市更新用地安排建设4万套、征地返还用地建设3.5万套。

2016年深圳的商品房供应计划是4.3万套,今年翻了近一倍。此外,保障性住房也增加了20%的供应量。

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

我市将多渠道安排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本年度计划新增安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万套、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设1.5万套,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

注:以上为2017年度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预安排项目库,具体地块及用地指标以市政府最终审批的意见为准。

城市更新用地配建2.3万套,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产业配套住房用地建设1.2万套,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

《实施计划》还特别提到,今年将加快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速度,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年度计划开工及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确保8万套,力争10万套,供应4.5万套。

2017年度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新供用地项目预选库示意图

住房用地

本年度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68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7公顷,城市更新用地75公顷,征地返还用地86公顷;

本年度计划安排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65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25公顷,从预选库中选取成熟地块供应;

城市更新配建用地25公顷,产业配套住房用地15公顷。

2017年
深圳房地产调控思路

今年,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要求,严格落实我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继续执行差别化住房限购、限贷、税收等调控措施,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抑制市场投机和楼市泡沫,防范市场风险;推动中低价项目入市,加快审批服务进度,严查“捂盘惜售”等情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我市将积极进行政策、机制创新,优化土地功能、盘活低效用地,提高居住用地比例,持续增加住房用地供应;

  • 加快用地选址工作,加快征地返还用地出让,加快土地整备,多措并举,加快居住用地供应;

  • 优先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新供用地应首先满足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新供用地指标落实。

  • 多渠道拓展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来源,加快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加快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

  • 持续创新商品住房用地出让模式,“招拍挂”出让商品住房用地,土地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的,由竞价转为竞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面积,增加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

  • 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提高城市更新项目中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配建比例。

除此之外,在探索老旧住宅区棚户区改造机制改革、推进绿色社区建设、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规范租赁市场秩序、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储备、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完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等方面,《实施计划》也做了具体规定。

延伸阅读

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

环比“九连降”

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表明,上半年深圳继续深化落实“深六条”、“深八条”调控措施,调控效果显著,市场秩序规范,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成交量逐步企稳,成交均价继续处于平稳回调,市场以合理住房需求为主,投资投机需求基本退场。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6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简单均价为54492元/平方米,已连续9个月回落;全样本二手住宅均价为54871元/平方米,上半年除2、4月之外,其余各月均下跌,最近更是两连跌。根据最新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我市新房价格继续领跌全国。

今年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大幅下滑。随着银行信贷的收紧,5月份,全市个人住房贷款新增额约56亿元,为近年来较低水平,去年同期的新增额约为217亿元,同比下降74%。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