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长春首套房利率上浮20% 百万房贷或需多拿22万利息
长春首套房利率上浮20% 百万房贷或需多拿22万利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0 点击: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收紧,住房贷款利率也不断上浮。

从去年这个时候的85折到今年年初的9折,再到上个月初的基准利率,不少一路走来的购房者看着房贷利率不断上浮。

上个月中下旬,长春已有银行将房贷利率上浮10%,而如今的7月刚刚开始,就有银行将房贷利率再次上浮。

购房群“通知”打破宁静

“通知,即日起政策调整:我网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其他网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最近,长春市民王先生所在的购房群里,一家银行的房贷工作人员将最新的房贷政策告知群里的业主。

据王先生介绍,这家银行是一家国有银行,他准备贷款的签约银行并不是这家银行,但他也担心这家政策实施后,其他银行也会跟进。

而在这则消息发布在群里几分钟内,不断有人表示,“首套也涨了啊?”“咱们的按签合同算,还是放款的时候算啊?”“其他银行也涨了吗?”“我现在去签合同买房,能不能涨?”……

群里本来的宁静就这样被打破。

首套房上浮10%成普遍

那么,各家银行究竟执行的是什么政策呢?9日,记者就走访了长春多家银行了解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王先生业主群内所发布消息的这家银行。

“我们现在执行的房贷利率已经上浮,目前如果进行房贷签约,首套房将执行5%的基准利率上浮,二套房将执行15%的基准利率上浮。其他网点要比我们这高一些,我们现在走的还是低标准上浮的利率。”该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走电话采访了这家银行另一家能够贷款的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确实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但是如果购房是在7月前,并在当初约定了购房,且签署了相关购房协议或合同,将执行当初约定的利率政策。

记者又走访了一家国有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她们目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二套房是基准利率上浮15%到20%。

在走访一家商业银行时,该银行也给出了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在记者采访的部分银行当中,仅有一家银行表示,现在首套房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在贷款额度方面,目前比较紧张,首付比例需要提高至30%甚至40%,放款时间也可能有所延长。

多家银行放款周期已延长

“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的房贷利率都已经上浮10%。”长春一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目前他们合作的几家银行,均出现利率上浮的情况,而且现在贷款放款周期也延长了不少。

“以前放款大概1个月左右,现在这个期限已经做不下来了,需要50天甚至60天才能下来。”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该工作人员作为业内人士也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是通过调控的手段来规范房贷市场秩序时期,防止房价过快增长,所以上浮成了普遍。

另外,去年到现在房地产市场始终较热,银行放款的频率也较多,这样,势必会有导致银行流动性资金紧张,而“没钱”可放,就是额度收紧所致。

上浮20%后要多给多少钱?

从去年的8.5折到今年2月陆续有银行上调至9折,再到4月四大行及股份行纷纷上调至基准利率,再到如今上浮5%到25%不等。如果市民选择贷款购房,其购房成本无疑会提高。

利率的上调也将直接影响的是每个月还贷的金额增加。

那么,以85折,再到如今的基准利率上浮20%,购房者究竟要多付出多少呢?

以贷款100万元,分为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是按照首套房贷利率打8.5折,即利率4.17%计算,每月需还款6149.76元,20年来的利息总约为47.6万元。

但如果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即利率已经为5.88%,每月则需要还款7095.25元,20年来的总利息约为70.3万元。由此看来,一个月需要多付出近千元,利息总额则需多拿约22.7万元。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