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 南宁管理部门重拳整治
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 南宁管理部门重拳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1 点击:

【导读】买房是我们老百姓安家立业的头等大事,为了买一套房子,除了少部分家庭能全款一次性付清,大部分人还是得按揭贷款,对于缴纳了公积金的市民而言,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一些,但是我们也了解到,一些楼盘拒绝消费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在6月份的《电视问政》、以及前段时间我们的《新闻夜班》栏目中,都重点关注了这一热点民生问题,并引发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近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相关通知,通知强调,要对房地产开发商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等不良行为进行规范和管理。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从6月25号《电视问政》曝光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问题后,从6月26日到7月7日期间,管理中心派出调查小组,共排查了28个楼盘,除了玉洞大道的一个楼盘当场表示拒绝公积金贷款外,其余27个楼盘均表态可以接受公积金贷款。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艳

根据这个情况

我们在7月5号

我们就成立了一个执法小组

到他们的(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公司进行了立案

我们在现场也给他发了这个

限期整改通知书

同时也提出让他们

在一个月之内进行一些整改

而在调查当中,执法小组也发现,近年来部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存在阶段性的规律。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艳

(调查中)有17个楼盘是在我们中心

以前是申请过公积金贷款的

我们也可以看出来

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

他是有阶段性或者选择性的

房子好卖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拒绝

房子不好卖他们就不会拒绝

这个就是一个阶段性的体现

就是从去年开始

很多因素交织在一起

(开发商)他就开始拒绝了

为了保障购房者的权益,遏制房地产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势头。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规范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商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不得阻扰或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严肃查处违规楼盘,纠正部分房企阻挠和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良行为。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艳

首先一个的话就是要求房开企业

如果拿到了开发项目的五证以后

就必须到我们管理中心

去进行一个备案

到时候购房者去公积金贷款的时候

来到我们网点去申请的时候

我们要进行一些核查

以确保这个楼盘是合法合规的

目前,大部分商品购房合同和认购协议书中,大多是允许全款付清和按揭贷款两种方式,但按揭贷款方式中是否允许公积金贷款则没有具体说明。此次通知中对此也做了明确要求。通知还明确,对允许住房公积金贷款予以公示;禁止变相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严重违规者将由相关行政部门停止新项目开发与建设的相关审批。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艳

我们就是说

因为我们有政府的一些规章和要求

我们希望房开企业

在那个销售合同(和认购协议)

要注明是允许公积金贷款的

如果还是拒绝公积金贷款的

我们下一步就是进行

立案处理和处罚

还有一个我们近期还会跟

市建委 住房局等相关部门

会召开一些会议出台一些政策

来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