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陕西咸阳市民新房主梁一摸掉沙 承建方称是“通病”
陕西咸阳市民新房主梁一摸掉沙 承建方称是“通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2 点击:

  刚买的新房装修时,装修工用刮刀轻轻一刮主梁,底部沙子不断掉下来,梁内显露出的钢筋没有混凝土包裹,这让业主周先生对房梁的质量产生怀疑。

  业主

  新房房梁不断脱落沙子

  周先生在渭城区迎宾路厚德苑小区购置了一套三居的房子,今年三月份验完房他便开始筹备装修。他反映,7月7日,装修工在装修新房的时候,想用刮刀把主梁凸起的一小块地方刮平,发现主梁用刮刀轻轻一碰,沙子就不断往下掉。底面脱落能清晰的看到间隔的钢筋,钢筋周围全是沙子。

  看到这种状况,装修工马上就给周先生打了电话,经过一番查看后,从事建筑行业的周先生开始怀疑房梁的质量问题,他担心混凝土沙子和水泥比例失调,房梁是否能承担上面18层楼的重量。

  7月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周先生的新房,看到装修工用手触碰到房梁时,手心里会留下许多沙子。“作为房子的主梁,应该坚不可摧,这样才起到承重效果,现在这情况,我都不敢继续装修,如果有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周先生说。带着这些担忧,周先生让装修工暂停了对房子主梁的装修工作。

  承建方

  房梁掉沙是“通病”

  7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随同周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反映问题,物业表示他们只负责联系承建方相关负责人。物业为周先生联系了负责他所在那栋楼的承建负责人王经理,通话中王经理表示出现这种状况,是由于房梁底部有夹沙,他们会给房梁进行抹灰处理。在问到房梁的质量是否合格问题上,王经理回答:“我们答应给他维修,有问题就维修。”

  华商报记者在楼盘总承建处找到承建负责人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已经调离该项目,目前只处理一些后续工作。他对房梁掉沙情况解释说,房梁在搅拌混凝土的时候夹了沙,后期养护期间缺水产生氧化液,或砂浆堆积都会导致掉沙。

  他说:“产生这种情况很正常,这属于质量通病,这是工程上不可避免的问题,生产线上也会有不合格产品。”他表示周先生家的房梁仅是底部存在掉沙问题,再往上刮就刮不掉了,张经理给出了与王经理相同的处理办法。但周先生始终不能接受,他提出做工程检测,然后再做处理。

  对于这个要求,张经理表示,检测结果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检测费用及维修费用他们全部负责,但如果检测不存在问题,不影响使用,检测费用需要周先生自己来出。对这个解决办法,周先生仍然拒绝。

  质监站

  现场查看后再处理

  随后,周先生找到小区门口的开发商,但开发商大门紧闭,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询问后得知他们周末不工作。7月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威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厚德苑工作处,工作人员称需向领导反映,到业主家查看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每天看着不断掉下来的沙子和裸露的钢筋,上面压着18层楼的重量,我一点不敢马虎处理,10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从渭城区质监站投诉科李科长处获悉,周先生本人可以带上购房的书面资料和影像资料到质监站反映新房的房梁问题,他们也需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

  “确实很怀疑质量问题。”周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他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让他早日安心。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