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看似正规售楼部 实则销售“违规”房源!事发石家庄橡嵘湾
看似正规售楼部 实则销售“违规”房源!事发石家庄橡嵘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0 点击:

在买房子的时候,大家最看重的,最关注的就是预售证,如果已经取得了预售证,那么购房者就等于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这代表着这个楼盘是正规合法的,之后的一系列问题都有保障,买着也让人放心。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取得了预售证的楼盘销售中心买房,也可能遇到陷阱,是什么呢?一起来看。

前段时间,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最新消息,又有多个房地产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包括橡嵘湾小区。该楼盘位于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叉口,由石家庄宗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这些楼盘打着五证齐全的旗号对外销售,让人感到售楼部的销售行为正规合法。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来到橡嵘湾楼盘售楼部。

     记者:住宅多大面积的?      售楼人员:住宅只有88平米顶楼的均价18000元,公寓是每平米12000元精装修公寓。住宅有个88平米顶楼,别的没有了。

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住宅已经取得预售证,但是目前主推的是公寓。这些公寓面积在50平米到一百平米不等。价格每平米要比住宅低六千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在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公寓的总价要比住宅低六十万左右。因为价格优势,再加上我市的限购政策不包含公寓,所以公寓成为了这里的主打产品。

     售楼人员:这是loft公寓,比较适合居住。      记者:loft公寓都是这种两层的是吧?      售楼人员:对

这里出售的公寓要求购房者首付五成,剩余房款可以分批结清。根据相关规定,对外出售楼盘必须取得预售许可证,该售楼部虽然取得了住宅项目的预售许可证,但是并不包括公寓,也就是说主推的公寓根本没有预售资质,属于违规销售。

     记者:现在五证还不全是吧?      售楼人员:住宅是五证全了。公寓有三个证,土地证,还有两个规划证,就差施工许可证跟预售证了。现在价格比较便宜,等着预售证下来再卖价格肯定贵了。

      记者:没有什么风险吧,没有预售证。      售楼人员:这种没有风险,别的项目一个证没有,别的住宅一个证没有,肯定不靠谱。咱们这边最起码三个证了。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情况不止一家。记者在一家售楼中心了解到,虽然他们已经取得了预售手续,但是这个营销中心销售的却是其他房源。

     售楼人员:咱们这里卖的就是居住性公寓。      记者:层高多少?      售楼人员:层高是四米五。      记者:现在怎么卖?先交定金还是怎么办?      售楼人员:当天定房是五万定金,有三万抵四万的优惠。90多平下来一百多万吧。

记者看到在售楼部,确实挂有该楼盘的信息公示,但是取得预售证的是住宅项目,主推的公寓没有任何公示信息。

     记者:现在有哪两个证呀?      售楼人员:现在有土地证和用地规划证。预售证下不来,预售等到施工盖到五六层以上才能下预售证。      记者:不是没有预售证不让卖?      售楼人员:全石家庄的售楼处很多售楼处都不让卖,但是都在卖。现在这个市场就是这样的。

记者了解到:在限购政策之下确实有不少市民热衷于投资公寓。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公寓用水用电属于商业性质、购买公寓之后后期使用费用较高。市民不要被看似“正规”的售楼部所蒙蔽,一定要查看所售楼盘是否取得预售证,购买五证不全的公寓同样面临风险。

     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 陈献元:有了预售证说明其他手续都全,没有预售证说明手续不全。出现问题多了,假设手续能补全可能时间很长。或者收一部分钱跑路了这也有可能,说不准这个事。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