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福建厦门980套保障性租赁房专供单身居民!下周一开始登记
福建厦门980套保障性租赁房专供单身居民!下周一开始登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7 点击:

今年厦门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即将推出,将于下周一开启意向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本批次将全部提供岛外一房型房源,面向厦门全市符合条件的1人户申请家庭。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

面向厦门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单身居民

今年厦门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主要面向本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单身居民(即1人户申请家庭)。不过仅仅是单身还不够,还需要满足年龄、住房和收入等相关条件。

申请条件

据了解,若想要申请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须符合以下条件:

  • 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

  • 在本市工作和生活,且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

  • 在本市无住房或者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在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16年)收入均符合规定标准,资产符合规定标准。

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和家庭收入(资产)标准:

  • 厦门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2平方米

  • 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资产)标准为: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5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若满足上述年龄、户籍和住房困难标准,也可以申请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

将有多少房源?

980套岛外一房型房源供申请

确认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向申请本批保障性租赁房的小伙伴,要抓紧进行意向登记前的准备工作了。

时间安排

意向登记

2017年10月30日至2017年11月1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1人户申请家庭可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意向登记。

本次意向登记时,申请人除了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供核验之外,还需提交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地税部门出具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或者养老金证明材料或者失业证或者其他相关收入证明材料供核查。登记后领取《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单》。

需要提醒的是,按规定可以作为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或者单列分配对象的申请家庭,应当在意向登记时予以明确提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应提交有效的《福建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供核验。

公开摇号

2017年11月15日

申请受理

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3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据悉,本批次约有980套岛外一房型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东方新城二期A地块、集美区的华铃花园二期、同安区的滨海公寓等岛外保障性住房项目。

华铃花园二期保障性安居工程。

具体房源以《选房手册》为准。

为什么只提供一房型房源?

不少小伙伴看到这里也许会产生疑惑

为什么此批次不同以往

只面向符合条件的单身居民提供申请?

厦门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解释,2015年实行按批次轮候分配制度以来,厦门市已开展了8批次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分配工作,由于入围申请家庭结构与房源户型的匹配问题,目前还剩余900多套一房型现房房源尚未分配。结合以往各批次1人户申请家庭的意向登记情况,需求数量目前仍较大,为充分利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现房房源,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的使用效率,及时解决1人户申请家庭的住房困难,本批次将厦门市岛外现有已竣工交付的一房型房源专门安排一个批次分配,可以先行解决1人户申请家庭的居住困难。

2人及以上户何时可以申请?

将根据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总体需求情况尽快启动

考虑到本批次仅提供一房型房源,若面向2人及以上户申请家庭,由于实际居住空间不足(建筑面积约45平方米左右),无法真正满足申请家庭的实际住房需求,故2人及以上户不能参加本批次申请。

那么,什么时候才会有供2人及以上户住房困难家庭申请的批次?厦门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市多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在持续加紧建设中,将根据各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进度及群众总体需求情况,尽快启动面向符合申请条件的2人及以上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性住房申请工作。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