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日本造假门丑闻又出新主角 “斯巴鲁”的车主已经哭晕在路上
日本造假门丑闻又出新主角 “斯巴鲁”的车主已经哭晕在路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7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新发现了4项造假。造假范围已从铝铜和钢铁部门扩大到了机械制造部门,包括神户制钢为日本一家生产核燃料的铀浓缩工厂提供的零部件。

神户制钢新增4项造假

在26号的新闻发布会上,神户制钢表示,受问题产品波及的525家海内外客户企业中仍有88家尚未完成安全性确认工作。阶段性调查中又发现了4起造假行为,包括篡改数据和未按规定实施必要的检查。由此,造假已从铝铜和钢铁部门扩大到机械制造部门,再次呈现蔓延趋势。另外,神户制钢为日本一家生产核燃料的铀浓缩工厂提供的3700个零部件中也发现存在造假。 

日本神户制钢社长川崎博也表示:“没想到造假产品竟然波及这么多行业,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26号当天,神户制钢下属子公司“神户制钢铜管公司”的一款铜管产品也被吊销日本工业标准,即JIS认证。这款产品今后在发货的时候不得再使用JIS标识。数据显示,神户制钢铜管公司2016财年的销售额达485亿日元、约合4.26亿美元,公司销售的产品中,按重量计算,拥有JIS标识的产品占比约40%。

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已指示认证机构,对神户制钢所有20家获得日本工业标准认证的工厂进行检查,一旦确认存在相同情况,更多工厂将被取消这一资格。 

日本神户制钢社长川崎博也表示:“目前我们认为其他工厂不存在违反日本工业标准的情况,但也很难说百分之百没有。”

被爆“无资格检查” 日本汽车陷入信任危机

在神钢深陷造假丑闻的同时,另一家日本制造业巨头——日产汽车公司,也因为长期使用无资质人员进行车辆出厂安全检查且整改不力,导致日本国土交通省对其下达无限期监视令

被监视期间,日产汽车必须频繁向国土交通省提交旗下所有工厂的检查情况。日本媒体称,政府下达无限期监视令的情况实属罕见。去年因油耗造假丑闻曝光的三菱汽车也受到国土交通省严格监视,不过期限为3年。一名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日产的行为可能对日本汽车制造业整体信誉构成伤害,现阶段只能严肃处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隶属于富士重工的斯巴鲁公司也存在整车“无资格检查”问题,这让日本汽车的品质管理体制再次受到拷问。在神户制钢和日产汽车之后,“日本制造”的神话进一步崩塌。

 

斯巴鲁公司在群马县的两家工厂违反国家规定,让没有获得本厂认定资质的员工从事出货前成品车的检查。据悉,“无资格检查”现象始于30多年前,正规检查员将印章借予无资格人员在检查记录文件上盖章的造假早已成常态。这也是继日产汽车之后,第二家曝出无资格检查问题的厂商。

据《朝日新闻》报道,受丑闻影响,目前日产汽车已暂停国内全部6家整车工厂的出货,并向国交省提交了总计约120万辆汽车的召回报告,而斯巴鲁近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通报,研讨是否进行召回。

斯巴鲁前身是生产日军战斗机的中岛飞机公司,系出名门。今年4月由富士重工业公司更名为斯巴鲁,集团旗下有员工约3.2万人。斯巴鲁2016财年的销售额为3.3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3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最近日本车企丑闻不断,势必导致民众对日本国产车信任的下滑。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