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深圳新房价格出现“十三连跌” 租房的价格又有什么变化呢?
深圳新房价格出现“十三连跌” 租房的价格又有什么变化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1 点击:

深圳新房价格出现“十三连跌”,

但实际上,租房人群的占比却高达80%!

难道租房时代真的已经来了?

每年的深圳楼市都有一个金九银十的说法,今年九月份,深圳新房市场的热度有所升温,成交量出现大涨的局面。

那么,十月是否还会延续这种势头呢?

 

新房价格“十三连跌”

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

10月全市新房成交2792套,

环比上升2.3%,

同比减少34.7%

同时,新房成交均价54288元/平方米,

环比微跌0.05%,

同比下跌2.4%

算下来,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经连续十三个月处于下跌的局面。

从成交相对活跃的前三个区域来看

宝安成交1519套,环比上涨13%

龙岗成交901套,环比减少8.5%

南山成交277套,环比减少4.8%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总监周学军:调整了一整年,再加上上个月需求有所释放,许多人还是处在观望之中,并不急于出手,所以今年银十的成色明确不是太足。

 

二手房成交全面下滑 

二手房方面,

10月全市共成交5477套,

环比减少23.8%,

同比减少22.5%;

具体来看,

10月全市各区二手房成交环比全线下滑。

其中罗湖、盐田、龙岗、宝安、宝安、福田成交量降幅都超过两成,分别为34%、30%、26%、22%、21%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预计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处于横盘的格局,毕竟国家的调控政策已经非常明朗,向上走有调控压力,向下走也有市场的刚需支撑。

 

“只租不售”:

用长效机制解决住房成本问题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调控方面,记者注意到,自9月份深圳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以及严查消费贷之后,10月份,深圳又在土地出让方面有了新变化,首次推出只租不售的居住用地。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宋丁:这意味着将来政府要将土地乃至住房市场的成本管控起来,才能最大程度的控制金融危机的发生,以及最大程度的解决生产力,让老百姓的住房成本降低。

 

说完买房市场,

再来看看租房市场,

刚才提到了深圳为了推进租售并举,

推出多项措施,积极培育租赁市场,

从统计数据上看,

今年深圳租金的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甚至在上半年出现小幅下跌。

售房周期变长 业主转售为租

福田的景田北片区,由于配套成熟交通便利,此前一直是业主放租的理想区域,多年以来,租金年年见涨。不过从今年开始,形势发生变化。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份深圳的单位租金为每平方米67.9元,相比2016年小幅下跌0.5%。不仅出租的商品房供应有所增加,而且近年来长租公寓的兴起也提供了大量优质房源,据统计如今深圳长租公寓公司已经超过了200家。此外,逐渐发展的公共交通为租客提供了更多的房源选择。

租客区域变化 扩大至原关外

交通及配套的改善,以及原关外楼盘新、租金低,使得原关外的租赁人口有了大幅增加。

2011年原关外租客占比是30.7%,到了2017年上升到42.8%,增加了12个百分点。其中福田的租客变化最为明显,从2011年占比34%下降到了21.7%。

深圳租房人群 占比高达八成

2015年底,深圳市常住居民家庭住房自有率达到34%,与此同时,调查却显示深圳租房人群占比高达80%,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不少拥有住房的人也在租房居住。这是什么原因呢?

专业租赁机构 规范市场发展

根据测算,深圳有24.3%的房东在租房居住,一方面是因为买房时注重的是升值空间或租金回报,但在解决自身居住问题的时候,注重的则是方便和实惠。

虽然深圳的租房市场体量庞大,但是“点对点”,“个人对个人”的租房模式一直是市场的主流,而这也是租赁纠纷频繁产生的主要原因。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