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开盘均价破两万!昆明房价涨幅全国第5名
开盘均价破两万!昆明房价涨幅全国第5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7 点击:

2017年,

昆明楼市在热火朝天中落下帷幕,

不仅房价一路高歌,

更有商品房开盘价就突破了2万元!

一、昆明一商品房开盘均价破两万 尚属首例!

去年年底,一环内的某地产项目一开盘均价就达到每平米两万二千元,成为了昆明首个开盘均价突破两万元大关的楼盘。

这一楼盘位于市区一环,开盘推出了三栋总共492套商品房,户型为2梯2户,开盘均价2.2万元。在此之前,虽然昆明也有部分地段较好的楼盘,每平米单价超过两万元,但开盘均价过两万的尚属首例。

开盘价格突破2万大关,但在项目销售中心记者还是看到了众多有购房意向的客人。销售人员介绍:第一批总共出售492户,几天内就已经登记了600多位意向购房的客户。

而年前条形码曾经关注过的,因三号线开通而价格飙升的其他楼盘,与开盘时相比,现在每平米均价上涨了2000到3000元。

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户型越大价格就越高,140平米的最高卖到了一万八千多元,而70多平米的也卖到了一万六千元左右,而且他们的住宅已经售完了,只剩小户型的公寓还没售完。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昆明住宅销售价格从2016年7月开始上涨,截止去年11月,已经连涨17个月。而在70个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排名里,昆明从2017年1月的19名,一路涨到了11月的全国第5名。

对这样飞涨的房价,外地购房者和本地居民的感受截然不同。

外地购房者:“均价一万七千元,这个位置基本上还是可以。” 

市民:“对工薪阶层来说,肯定觉得贵,我觉得一万元左右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二、昆明房价继续上涨背后原因是什么?

说到房价,首先得关注地价。条形码记者梳理昆明2017年土地拍卖行情发现:随着中交建、碧桂园、中海等地产公司相继入场后,昆明的房地产市场成为了大品牌开发企业抢摊的红海。

以去年十月份,多家企业拿下的巫家坝片区500多亩土地为例,楼面地价平均已经达到3300-5000元每平米。

而因为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昆明目前可以连片开发的土地资源极端稀缺。于是土地价格节节高升,最终推涨房价。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土地成本不断上涨,2017年外地买家强大的购买热情也助推昆明房价不断高涨。而最明显的例子就发生在呈贡。

在地产中介看来,2017年是呈贡区房价风生水起的一年,短短数月,雨花毓秀、百合园小区等二手房挂牌均价超过了8000元每平米,逼近主城区二环房价。而新房更是一房难求,很多置业顾问就守在高铁站口,迎接外地来昆的购房者。

某地产置业顾问 张明:“整个2017年我们成交的客户大部分群体都是外地的,房价还在一直往上走,说句实话,呈贡涨的价格有点翻倍了,翻得有点大了。

张明说,当时昆明首套房首付最低20%,第二套房的首付30%,在全国一片限贷限购中尤为罕见,加上蓝天白云,气候适宜,呈贡这不过万的低房价,让不少限购城市来的客人果断下定。

2017年10月,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强调在昆明市呈贡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同时,对公积金使用和贷款做出明确限制。

但这仍没有消退外地买家的热情,呈贡不少楼盘销售和中介坦言,外地客户仍是购买主力。而此时,呈贡核心区的部分新房和二手房的每平米销售价格已经悄然突破了万元大关。

三、昆明未来房产市场的走向如何?

昆明2017年土地市场卖地收入超过450亿元,成交总面积14946亩,而大量的地块还将会在2018年入市。未来房产市场如何走?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 周大研:

“我们监测到的数据,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昆明的房价总的来说都是一个涨字,只是相对而言,可能环比的涨幅比同比的涨幅要略高一点,真正的是从2017年初,大量的资金就跑到了海南、云南,所以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

周大研说,早在2016年下半年,全国各地纷纷推出房屋限购政策,而昆明一直到2017年10月才出台了针对呈贡区的房产限购政策,这也是目前昆明唯一一个控制房产交易的政策。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 周大研:

高铁开通只是一个引爆点,实际上呈贡的话从市委市政府搬过去,从大学城搬过去,已经经历过十几年的时间,其实这一波房价上涨是一个厚积薄发、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无非是高铁的开通给大家找到了一个引爆点。

除了土地本身价格增长以外,外来人口的入驻也是房价增长的主要因素。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 周大研:

“过去长期以来昆明的购房者基本上是4:4:2,40%的房子是被昆明本地户口的人买了,40%的又是被除了昆明本地,云南省各地州的人买了,另外20%是外省人,包括外国人,从16年下半年17年上半年开始,整个购房结构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基本上是五五分成,云南人只买了一半,外省人外地人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2018年,昆明仍将有大批地块相继入市,那么,未来昆明房地产市场将往什么方向发展呢?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 周大研:

“如果再这样涨下去,政府是可以出手干预的,限购、限贷、限售,有价无市,这个价格也就起不来了,昆明2018年的市场应该是一个持续往上走的情况,但是我认为政府不会坐视不管的

周大研认为,昆明房价已经来到相对较高的平台,如果继续增长,应该会有严厉的政策出台调控,涨幅不会像2017年一样迅猛。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