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罕见大面积高端"补丁"楼出现 均价9万质量却堪忧
罕见大面积高端"补丁"楼出现 均价9万质量却堪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9 点击:

坐落于上海浦东北蔡版块的陆家嘴锦绣前城是上海普通的一个高端住宅的项目,却又不普通。

  动辄千万起步的高端住宅该有的它都有,便利的交通位置、成熟的商业配套、优美的社区环境。

  没有的它也有,比如外墙面上大片的“补丁”。

 

  毗邻明星项目浦东星河湾,这个甚至打上中国房地产劳斯莱斯标签的楼盘,除了肉眼可见的奢华配套,更因为新浪CEO曹国伟等名人加持,一度成为后汤臣一品时代豪宅的又一个代名词。根据某房产网站的数据,目前锦绣前城的挂牌均价已突破9万元/平方米。

  邻居如斯,一度成为锦绣前城的卖点之一。曾几何时,对于星河湾心存向往而求之不得的人们,大举涌入锦绣前城。这儿或许是他们距离自己理想住所最近的地方。

  以至于锦绣前城开盘时,一度处于卖房市场,去年刚入住的赵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为了买下这套房,即便中介强势到索要30万元的“好处费”,自己也给了。

  这是高蕊的婚房,今年刚升级做妈妈的她,天气好时喜欢推着孩子出来活动。遇到有前来买房人员的咨询,心善的高蕊总免不了建议别人,如果资金允许就去星河湾吧,虽然离得近,但两处房屋的质量差距实在太大。“如果可以,我宁愿它不是精装交付,我自己装修。”这是赵蕊现在最深切的感受。

大面积“补丁”

  星河湾的辐射效应为锦绣前城带来了房价的水涨船高,但其质量与星河湾相比却相形见绌。

  约莫两米高的广告牌立在锦绣前城小区的广场中央,金黄色的大字“锦绣生活,即刻启程,欢迎回家”印在其上。这是一副标准的迎接业主的场景,陆家嘴锦绣前城二期楼盘已经售罄正在交付阶段,每个拿到钥匙的业主都会路过这个为他们准备的广告牌。

  阳光下,红色的广告牌甚是亮眼,和它一同引人注目的还有其右侧大片楼栋的外墙面。

  这是锦绣前城的一期工程,又叫陆家嘴金融城梧桐公寓(东区)工程,建设单位都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2014年开盘,至今交房不足两年。

  现因为修补的关系,大部分的外墙面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补丁”,这些矩形状、大小不一的“补丁”多为白色和灰色,附着在乳黄色的外墙面上甚是刺眼。阳光的照耀好似无情地撕开了这块遮羞布,将建筑的品质问题暴露于众。

  这是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锦绣校区)高年级学生王梓晨回家的必经之路,在他看来,这些“补丁”犹如考卷上修改填涂的痕迹,改得越多意味着错得越多。

  “补丁”是为了修补外墙保温网。

  业主王云最早发现房屋出现问题是在今年夏天,窗户和墙体的渗水现象让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后,和她遇到同样问题的业主越来越多,逐渐蔓延至整个一期工程,大家把情况向物业反应。

  找物业是最直接而又无奈的举措。

  26号里的楼盘销售人员以她们只负责营销为由,将责任推至项目工程部,可项目已经建成交付,完成使命的工程部早已难寻踪迹。

治标不治本

  一名业内人士随记者走访后判断,根据小区内的修复现状看,应该是外墙面的施工工艺出现了问题,因为隔离层和底层未处理好,导致两种材料结合力不佳,出现不相融的情况,从而使得外墙表面出现空鼓现象,并伴随渗水、脱落等隐患。

  该业内人士表示,修复过程需要先清理表层,随后涂抹水泥、砂浆,待保温材料重新粉刷后,方可喷漆。

  物业承认保温网在施工工艺中出了问题,随后安排了两名施工人员进行外墙面修复,其相关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夏天已经开始修复,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该修复是针对目前已空鼓部分做改善,这也意味着其他未改善的墙面后续依然将面临这种情况,修修补补,以此往复。

  对此,物业人员坦诚这一举措的确治标不治本,但其强调总不能将大面外墙全部清理重新做,那样代价太大。

  现在,手握二期新房钥匙的王瑞内心很纠结。他知道一期的房屋质量已经出现问题,邻居传言,二期虽然施工单位换了,质量依然不容乐观。王瑞跑去问尚未撤走的二期工程施工方,其负责人未做保证,只是一个劲宽慰王瑞,二期的保温网做在里面,和一期不同,一期做在外面。

  王瑞坦言,他担心质量问题会影响房屋的销售行情和价格,所以宁愿牙打掉往肚子里咽,对外界三缄其口。或许,和王瑞怀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