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浙江元通滨奥4S店买的奥迪Q3排气管异响 车主说像开拖拉机!
浙江元通滨奥4S店买的奥迪Q3排气管异响 车主说像开拖拉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6 点击:

最近,杭州的一位韩先生因为一辆车子而苦恼。半年前他给妈妈买了一辆奥迪Q3,可是从上个月开始,车子只要一启动,就会发出轰隆隆的异响。用韩先生自己的话说,就像拖拉机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2017年的7月份,韩先生给妈妈买了一辆白色的奥迪Q3,车价二十多万。可是车子开了还不到半年,行驶里程才四千公里时,车子就出现了问题。

韩先生说:

排气管声音有这么响的,跟拖拉机一样。然后停车的时候,在路上开的时候,别人都跟我们说,这个声音怎么这么大。

韩先生将车子启动,车尾的排气管确实发出了轰隆隆的响声。

韩先生后来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这辆车的排气管缺少排水的功能,车子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水分逐渐积累,就会发出这样的异响。发现这个问题后,韩先生找到了4S店,但是4S店给出的解决方式让韩先生无法接受。

韩先生:

他给我两个处理方式:一个就是跑到斜坡上面,挂空挡,然后自己猛踩油门,然后会有很多很多水冲出来。过一段时间,它又会再响了。然后还有一个办法,在排气管下面打一个洞,这样让它排水。

韩先生说,现在,他们每隔两三天就要把车开到斜坡上,通过猛踩油门的方式来排水,但这显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而在排气管上打一个洞来排水,又让他担心,会不会对车子的整体性能造成影响,会不会影响到车子的年检。

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发现,和韩先生遇到相同问题的人不在少数,韩先生也因此怀疑,排气管缺少排水功能,进而导致异响,这是不是奥迪Q3这款车的通病?

随后,记者和韩先生一起来到了他当时买车的浙江元通滨奥4S店。4S店的一位服务经理给我们解释了排气管噪音产生的原因。

浙江元通滨奥4S店服务经理潘利杰:

它是一个整体的排汽消声器,汽油燃烧完的水分到了这个消声器以后,因为它有个高度,所以有些可能就不能及时把水排出去,有些可能就积累在这个部件,水就慢慢地积累起来。一旦积累起来达到一定的深度以后,那么通过排气管的声浪,然后再加上本身的震动,然后这里面就产生这么一个现象。

那么,汽油燃烧后的水分无法及时排除,是不是说明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存在不合理之处呢?4S店方面表示,每辆车都有每辆车的设计,对于设计是否合理,他们无法去判定。目前,他们能够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将车子排汽消声器上的预留孔打通,让水可以通过这个孔排出来。

浙江元通滨奥4S店服务经理潘利杰:

(记者:那他们有个疑虑:就是会不会影响到车辆的年检?)

所以说这一块我可以帮你去问一下,相应的车管所这方面。

(记者:这个你要跟他确定。)

我现在并不能够确保,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

(记者:奥迪Q3 的车子遇到这个问题的人很多是吗?)

不是说很多。

(记者:出这个问题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没有统计过,但是你说很大批量也没有。

4S店方面表示,确实也有其他奥迪Q3的车主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韩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对此,韩先生表示,让他同意在排汽消声器上打孔有两个前提:第一,需要4S店确保自己的车子在今后的车辆年检中不会受到影响;第二,4S店必须出具一个书面的说明,表示打孔这个做法是奥迪厂家给出的专业方案。针对韩先生的疑问,4S店方面表示,需要和公司的技术部人员进行商议后,再给出答复。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