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江苏淮安鼎泰公馆“新房屋顶横梁出现裂纹 业主非常担忧”
江苏淮安鼎泰公馆“新房屋顶横梁出现裂纹 业主非常担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对于很多住高层建筑的人来说,房屋的主体结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这不,家住淮阴区鼎泰公馆的朱先生就发现屋顶上的一道横梁出现了裂纹,这让一家人寝食难安。  

 

       朱先生介绍,位于鼎泰公馆18号楼的这套房子是2015年10月份交付的,他住进新房后,突然发现位于餐厅上方的一根横梁上出现了裂纹,为了弄清原委,他特地敲开了粉刷层一看究竟。

鼎泰公馆业主  朱先生

裂纹一直裂到下面 上面这个粉刷层没砸 就看不到 这边也是的 这边也看得到的   

      发现问题后,朱先生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了开发商,一番现场查勘后开发商方面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放心不下的朱先生又找到了淮阴区建筑质量检测站,经工作人员证实,这道横梁上确实存在着裂纹。

鼎泰公馆业主   朱先生

开发商然后来看过了 看过拍照片走了  后来一直没有消息  我找到住建局 住建局质检站的人把开发商 淮安建筑设计院都喊过来到我家看  确实是有口子 他们都看过了  拍个照片走了  到现在怎么弄的也没跟我说

      虽然检测站和设计单位共同出具了一份修理方案,可朱先生对此还是有点担忧,因为在两年多的居住使用中,他发现了大楼多处疑似工程质量问题。    

鼎泰公馆业主  朱先生

这个电梯 他本来没弄砖头砌 就是空的 里面有十公分 经常就是这半边掉下来 掉下来砸到人很危险的 就去用胶把四个角粘到上面 将弄好第三天 就掉下来了

   

      一些住户还告诉记者,小区自建成后大部分业主都还没能办到产权证,虽然当初购房合同中有相关赔偿的条款,但是开发商就是一直拖着不给说法。除此之外,开发商还将负一楼的公共车库隔成了多个小储藏室对外销售,目前这一违法行为被举报叫停。

鼎泰公馆业主 张先生

现在开发商把它砌成每个小房间   作为车库卖给业主   现在出现违建不合格了   给他退钱   让业主把这个所有的房子全部拆掉  

   

       在鼎泰公馆售楼处一楼,一名工程负责人吴经理称:朱先生家的这道横梁出现裂纹可能由建筑材料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根据设计监理单位的检测结果,是不会对房子的整体结构安全造成影响,只要修补就可以解决。

鼎泰公馆工程负责人  吴经理

我认为这地方有多方面原因啊  可能是材料混凝土收缩产生表面开裂  也可能表面有个构造柱被敲掉了   影不影响安全呢   这个从设计院角度来讲  可能是表面开裂   不影响总体结构安全  

   

       对于负一层违建小储藏室对外销售一事,吴经理的解释是,当初主要是为了业主方便着想,所收的钱也只是建筑材料和人工成本等费用。

鼎泰公馆工程负责人  吴经理

我们原来想为了考虑业主要求  每家车子放啊  便于管理  把车子放在大的空间人家车子偷盗不好处理  后来呢  我们就隔起来了   那现在有没有收业主钱呢 收了那个工本费   多少钱呢   每家收了几千块钱工本费 

   

       由于违建行为遭到了部分业主的抵制,住建主管部门也已经叫停,并责令开发商方面限期拆除,屋顶的电线等设施将在违建拆除完毕后恢复正常。

鼎泰公馆工程负责人  吴经理

还有两户没拆完   拆完了过后   我们电线还按照原来图纸进行恢复   原来没有的该拆除拆除   但现在还有两户人家还在用   电线就没法拆  那这个安全隐患就存在   这个我们正在做工作 

   

       对于业主们担忧的违约赔偿金问题,开发商方面表示,将在违建拆除拿到产权证后按照合同进行赔偿。   

鼎泰公馆工程负责人  吴经理

我们肯定的   按照合同执行的 不可能说有合同不执行合同的  就是合同已经已经违约了 对违约  违约金到现在人家要不到   不是没要到  产权证办好以后 我们发的那时候一并给人家 该赔偿赔偿

   

       花一大笔钱买来的新房,一入住横梁上就出现了裂纹,虽然施工方解释不会影响到房屋结构安全,但朱先生住得还是不舒心,更何况小区还存在着其他的一系列问题。在此,我们也希望小区的开发商能够站在业主的角度想一想,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给小区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