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长春房地产新政“三环内限售 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2年内不得交易”
长春房地产新政“三环内限售 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2年内不得交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买房是人生的大事儿,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随意上调价格,让购房人苦不堪言。

今天,新文化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文件要求开发商新建商品房要一房一价,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看点

01

向社会发放问卷400份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知》是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在各个相关部门取得共识基础上拟定的。同时,向社会公众发放了调查问卷400份,群众对长春市政府拟出台以“稳定市场、控制房价”为目标的调控政策支持率达到93.8%。并组织了专家组进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通知》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求,调研论证充分,政策条款力度相对温和。

   

2017年12月29日,《通知》以长府办发〔2017〕65号文件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看点

02

土地使用者未动工开发满2年  收回土地

 在调控土地方面,建立住宅用地供应和商品住房库存挂钩机制,合理调整土地供应节奏。当商品住宅吸纳周期低于12个月时,各级征收主管部门要加大征拆力度,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应不低于近5年平均水平。通过新增住宅建设用地,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等方式,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并优先供应公租房保障对象和新市民。

       

确定住宅用地多种竞价方式。结合房地产市场运行实际和出让地块的具体条件,灵活确定“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多种竞价方式,防止出现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现象,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加强住宅用地管理,国土部门应及时清查、处理闲置土地。对因土地使用者原因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或合同约定收回土地。督促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及早形成有效供应。

看点

03

三环区域内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 2年内不得交易

限定新购住房上市交易条件。凡在长春市三环区域内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时间自合同网签备案或不动产登记之日起计算。因司法裁决、继承等方式取得的住房,不在限售范围内。

      

“一环”指由安达街、辽宁路、长白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组成的环线。

“二环”指由青年路、普阳街、春城大街、宽平大路、前进大街、卫星路、仙台大街、东盛大街、远达大街、东荣大路、台北大街组成的环线。

“三环”是指由西环城路、自立街、安庆路、东风大街、兴顺路、蔚山路、盛世大路、南环城路、生态大街、卫星路、东环城路、北环城路、西环城路合围区域。

看点

04

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炒作“学区房”

解读

解读

限制投机炒房  利好刚需购房者

“本次政策的出台是为了促进市场商品房的供应量增加,规范市场有序发展,限制投机炒房,对于刚需购房者是利好消息。但是由于受制于房地产行业开发周期的影响,本次出台政策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限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但是无法解决短期内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表示。

姜峰认为,从本次出台政策可以看出,2018年长春土地供应与往年相比肯定会增加,长期来看市场供应不足会得到一定缓解,但短期内供应不足的的现象依然存在。毕竟除了莲花山地区以外,2017年长春的土地供应还是偏少的。因此,对于首套购房的刚需消费者来说,建议三年以内打算居住首选宽城,短期内无居住打算,明年在莲花山有新项目上市后选一个品牌开发商尽早下手购房,但是要做好四五年之内区域居住不方便的准备。2018年政府对于市场的管理可能更加深入 ,对于市场上无证销售以及捂盘惜售等违法销售行为的管理可能会更加严格。

    “不排除会出台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一段时间内必须上市等类似政策以促进市场供应量。”姜峰表示,对于改善类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虽然2018年房价稳增长的趋势不会变,但是适当等等可能选择会更多一些。

    

    部分炒房需求上升  政策管控具有积极意义

    对此次长春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的解读是,长春房地产市场处于“去库存”和“稳房价”的双重目标阶段,类似的政策管控具有积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当前长春部分炒房需求开始上升、价格稳定态势略受影响的现象。

    严跃进认为,从政策上来看,通过限售的做法,能够发挥两个效应。其一,区别于“限购”,购房者实际上还是可以在市中心购房,所以对于房企的销售本身没有太多的影响。其二,“三环区域内”房屋买卖后不允许随便转让,限售政策也降低了房屋的流动性,所以更有助于让此类购房者真正满足“房子是用来住的”导向。

其本质都是希望导入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防范部分房源随意倒腾转让。

    “类似政策也体现了包括长春在内的非热点省会城市的市场特征,即单纯‘限购’本身意义不大,但是通过‘限售’可以实现政策的微调和收紧,这也有利于长春市场的稳定,对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等也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严跃进表示,长春楼市属于“慢热型”,当前随着周边城市类似沈阳市场的升温,长春市场也出现了升温态势。这种情况要警惕一些市区地段好的楼盘出现“炒作”现象,尤其是有较好的地铁和商圈规划的趋严。所以,尽管很难说有全国性的炒房需求进入到了长春市场,但吉林省内的部分购房者,或比较看好长春市场的一些人群,通过政策积极提前把控是有必要的。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