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项目换了开发商 购房者竟成“竹篮打水”!事发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换了开发商 购房者竟成“竹篮打水”!事发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6 点击:

目前马上又要进入房市的旺季,一些楼盘没有正规合法手续,开发商在售房时会隐藏种种购房风险。之前,我市一些市民在购买了一个名叫南国新大陆的楼盘之后,因为项目变更了开发商,一些购房者购买的房子也没了着落。

市民李先生在2014年购买了一套房子,该楼盘名称为南国新大陆,位于栾城区汪家庄村。开发商为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房价为每平米3300元,李先生支付了十多万的首付款,并且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合同,合同约定2014年交房。

就在前段时间,一些购房者了解到该地块已经被审批为住宅用地。开发商办理建设手续也有了进展,然而就在这时,原来的开发商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项目转手给了南华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该楼盘的名称由之前的南国新大陆改为了南华城。

购房者告诉记者:因为更换了开发商,所以通知业主重新签订购房合同,这时新接手的开发商提出了涨价的要求,一些购房者没有同意,因此也就没有重新签订购房合同。最后等到的结果就是退房。

之后,记者跟随购房者来到了原开发商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但是这里大门紧闭。记者电话联系了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要么接受涨价,签订新的合同;要么就是退款,但是没有违约金。

当时购房者与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认购合同上注明:如果没有按期交房将退还已付房款的5%作为违约金。但是,目前开发商拒绝赔付违约金。之后,记者联系了目前该楼盘的开发商南华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换签合同,购房者不属于公司客户,他们不负责处理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户的遗留问题。

南华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不承认这些购房者是他们客户,而卓隆房地产公司表示只负责退还这些购房者本金。这让李先生在内的购房者,损失巨大。针对此事,律师表示:因为楼盘没有预售证,购房者之前与河北卓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和合同属于无效合同。对于无效合同开发商只是返还购房者的房款以及支付相应的利息。购房者主张继续履行合同购买房屋的要求,因为没有与南华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形成合同关系,所以购房者坚持购买房屋还面临很大风险。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