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在杭州卓越蔚蓝领秀买车位变租车位 开发商称“合法合规”!
在杭州卓越蔚蓝领秀买车位变租车位 开发商称“合法合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2 点击:

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如果买了套商品房,大多数人也是会选择再购买一个车位,毕竟车位现在也是属于刚需。不过,近期杭州一个楼盘,叫卓越蔚蓝领秀的业主拨打我们热线反映,他们当时支付了十几万购买小区的地下车位,钱付了以后,等签合同的时候发现,这个竟然是一份车位租赁合同。说好的买车位,怎么变成租车位了呢?

在杭州临丁路上的卓越蔚蓝领秀小区的门口,我们见到了不少这里的业主。这些业主告诉我们,他们都是在2017年,以8万到18万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小区的地下车库。但是,等他们交了钱拿到收据,在签合同的时候才发现,这份合同竟然并不是车位使用权转让合同,而是一份租赁合同。

这些业主告诉我们,当时卓越房产的销售人员在向他们推销车位时,说的都是出售车位,他们在交款之后拿到的收据,上面写的也是购买车位,但是等实际签合同时,车位却变成了租赁,租赁的期限只有20年。这不是明摆着等于销售欺诈嘛!

这些业主给我们算了一笔账,18万的车位款,租期20年,这样一折算每个月车位租金就高达750元,这样的价格和杭州丁桥板块的车位租金均价相比,明显高得离谱。

更让业主们感到担心的是,如果花那么多钱只是租个车位,那么今后车位的转让权、转租权、继承权等权益就都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更何况,租期仅仅只有20年,20年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我们了解到,目前卓越蔚蓝领秀所有在售的车位,和业主签订的都是这样的一份租赁合同。对此业主们认为,这份租赁合同应该要废止,开发商必须要和大家签订一份正式的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

要说这些业主的心情我们真是特别能够理解。花了十好几万,一开始以为自己是买了个车位,但是到最后却发现仅仅只是租了个车位,这不是坑爹吗?等这20年过了以后,这车位还是不是我的呢?那么,对此,卓越蔚蓝领秀的开发商,到底是怎么解释的呢?

和几位业主代表一起,我们找到了卓越蔚蓝领秀的售楼处。在售楼处的一角,还摆放着一块车位的销控图。业主们告诉我们,当时他们来买车位时,这销控图可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

在售楼处的另一个角落,我们还发现了几块车位的销售价目表,上面所有售出的车位,都用黄色的胶带贴上了已售的标签。

业主们反映,他们当时在售楼处选购车位时,这些价目表都是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销售人员也从未向他们说明,车位其实是租赁的性质。随后,我们找到了卓越蔚蓝领秀楼盘的客服经理。这位客服经理告诉我们,在她看来,车位租赁协议和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大同小异。

连经理指出,对于业主们担心的20年租期的问题,其实在车位租赁协议中就有说明:车位租期届满之后,开发商自愿同意该车位由承租人使用至房屋产权结束为止。这意思就是说,在20年租期到了之后,业主还可以继续无偿使用车位,直到房屋70年产权结束。那么问题又来了,业主签的是车位租赁协议,今后又如何对这些车位进行转让、转租或是继承呢?

而对于业主们反映最为激烈的开发商打着销售的名义租赁车位的情况,这位连经理则是认为,这个并不能算是销售欺诈,况且,他们目前也已经对此进行了改进。

小夏说

从目前业主掌握的证据来看,开发商在租赁车位时,确实存在故意混淆租赁和出售这两个概念的事实。而这个事实已经确认,那就是销售欺诈,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退一赔三。所以在这里我们也是建议这些业主,咱们可以收集相关的证据,走法律途径。另外我还有一个疑问,既然在这位连经理看来车位租赁协议和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没什么区别,为什么开发商就不能和业主签使用权转让协议呢?这里面是不是也有什么让人遐想的地方呢?各位放心,对此我们还会持续关注!

详细新闻视频: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