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浙江九华奔驰4S店被指造假!车子修好之后 发动机竟然变成这样
浙江九华奔驰4S店被指造假!车子修好之后 发动机竟然变成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1 点击:

浙江湖州安吉的陈先生打进我们的电话说,他有一辆奔驰商务车,发生了涉水事故,他花了12万,在4S店更换了一个发动机。可是,没想到4S店竟然在发动机上面做了手脚。4S店到底做了什么手脚呢?

这辆奔驰唯雅诺商务车,是陈先生2013年购买的,车价45万,目前行驶了26万多公里。

去年8月份,陈先生打算把这车卖掉,可是去车管所办理过户的过程中,却遭到了拒绝。原因就出在发动机号码上。

湖州安吉车管所出具的证明显示,这台车曾经更换过发动机,可是新缸体上的发动机号码,与旧发动机的号码是一样,都是80079602。新旧发动机号码一致,乍一听似乎没什么问题。

可是,车管所认为,后面这台发动机上的号码,是造假,经过人为篡改刻上去的。

现在仔细看一下,现在发动机上的数字,高低有出入,而且也不规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先生回忆,车子的确更换过发动机,那是两年前。当时因为一次涉水事故进店维修,包括更换新发动机等项目,总费用在18万多。从当时的估价清单上我们注意到,发动机项目中,手写了3.0发动机总成几个字,这又是怎么回事?

陈先生:

原来这个车的排量是2.5的,由于动力不足的原因,公司的驾驶员提过是否可以增加一些动力。当时4S店说可以的,最终是给我们换了一个3.0的发动机。 

双方经过协商,最终敲定更换一个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价格为12万。我们知道,发动机号就如同身份证,每一台发动机都有属于自己的号码。那么,明明已经更换了新的发动机,为何发动机上的号码还跟原来一致?

另一方面,在这份双方签订的机动车维修合同中,有明确约定,乙方也就是浙江九华奔驰4S店使用的维修配件应当质量合格,并有质保凭证。但是,按照陈先生的说法,车子修好后,他并没有见到过新发动机的合格证。

问题就来了,难道这辆奔驰车当时更换的,是一台有问题的发动机,被4S店改头换面,装在了陈先生的车上?带着陈先生的质疑,记者赶到了位于杭州艮山东路150号的浙江九华奔驰4S店。之前陈先生就此事反映到了辖区内的杭州彭埠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也一起赶到了现场。

浙江九华奔驰4S店承认,是他们篡改了发动机号,可对于为什么这么做,工作人员并没有解释。那么,换上去的这台发动机是3.0排量的吗?又是否是合格产品呢?

对此,浙江九华奔驰提供了一份证明书,表示,福建奔驰服务部销售一台合格的发动机给浙江九华汽车有限公司售后维修使用。上面还标注着相关零件标号、账单标号、新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落款为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可奇怪的是,这份证明书上却没有注明时间。

记者就此向福建奔驰核实,官方客服表示,没法直接答复,只能向上反馈。现在我们的问题是,如果证明书之前就有,为何不在更换发动机后第一时间交给陈先生?如果这份证明是事后补办的,当初为什么没能开具?同时,为什么把新的发动机号涂改掉,刻上老的发动机号呢?

 

面对记者的提问,工作人员并没有解释,只是表示,可以考虑给陈先生更换一个发动机。然而,陈先生现在最希望的,是弄清真相。

针对被篡改的发动机号码,工商部门表示,浙江九华奔驰4S店是否涉嫌欺诈,首先要确认两点:

首先,如果确定给陈先生更换的发动机并不是3.0排量的,可能构成合同欺诈;

其次,如果这台发动机是不合格的产品,或者是二手的,并不是全新的,也可能构成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改变机动车的发动机号。浙江九华奔驰4S店这一次为什么要这么做?目前仍然不得而知,市场监督部门正在调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