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斯柯达自燃烧成了车架!事发浙江绍兴
斯柯达自燃烧成了车架!事发浙江绍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7 点击:

绍兴上虞的小叶反映,12号晚上,他的斯柯达汽车无缘无故着火了,烧得只剩下车架。

斯柯达自燃烧成了车架

小叶家在绍兴上虞区吕家埠村,他说这辆斯柯达明锐去年5月份买的,落地价13万,现在已经被烧毁,只剩下车架,靠近还有一股刺鼻的烧焦味。事情发生在12号晚上七点左右,当时他刚好开到家门口

小叶:“觉得油门踩不动,然后故障灯亮了,开到这里,汽油味特别重,下车来把机盖打开,然后排气管红的。”  

小叶说发红的部位叫三元催化器,是净化汽车尾气的,安装在发动机和排气管中间。据他描述,这个部位之前多次发红,这次,他照例联系了4S店的工作人员,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当晚7点零2分,小叶给4S店工作人员发了几张图片,其中一张显示,三元催化器非常红。

小叶:“我给他打电话,他说联系老王,老王(技师)给我电话,他就让我一直发着发动机就好了,我进去里面喝了口水,还没出来就着火了。” 

小叶的妈妈:“打完电话等两三分钟还没来,就着火了(从哪个位置着火的?)右前轮旁边,发红的旁边。”

小叶手里有几段视频,车子燃起了熊熊大火,上方冒起了浓烟。边上邻居家也遭了殃,窗户玻璃破损,部分墙皮脱落。

小叶的妈妈:“我们吓也吓死了,这个就电视上看看的,我们自己怎么这样,火很大,那个烟不得了,后来119来灭掉了。”

怀疑与催化器有关

小叶妈妈说,大火持续了半个小时,消防车赶到后才把大火扑灭。小叶家人说这次事故跟发红的三元催化器有关,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们就发现了这个毛病。

小叶的妈妈:“五月份提的车,到十月份出的毛病,修到现在,加起来修了有三四十次,就是三元催化器的问题,油门踩不下去。” 

小叶的表哥:“现在就要赔车,别的损失肯定要赔的,车里面的财物,邻居烧掉的东西,还有个买车,修了半年多了,来回跑的过程肯定造成损失了。”小叶来到上虞斯柯达专营店,一位王总监接待了他,他说小叶的车子是在上虞斯柯达4S店买的,后来4S店撤销,都转到了这家直营店。

绍兴上虞小草斯柯达专营店售后部 王总监:“反映的状况,出现的时候看到过,我们在试车的时候一直没有试出来,我们这边技术力量有欠缺,我们申请了厂家技术支持,让浙江迅通接手。”王总监说,从4月份开始,小叶车子的事情已经由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接手,具体情况,还得咨询浙江讯通。

没检测出故障现象,但车开回去故障再次出现

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部总监 马元祥:“整个过程,这件事情会有很复杂,很多细节,如果你有空,可以给你看,听下他上次是怎么讲的,我不见到你的人,我不会给你。” 

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的售后总监强调,小叶和家人所描述的不符合事实,他有重要的材料要当面交给记者。

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部总监 马元祥:“检测过程中并没有检测出有故障现象的发生,很遗憾,客户把车开回去之后,这个故障再次出现(你说对你们有利的证据要交给我?)我还有三段录音,你要录是吧......总部打来的,接个电话。“来到杭州沈半路上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马总监接了个电话,之后说不允许拍摄他所说的证据,不过他说小叶在事发当晚7点零2分发给他的两张照片也可以说明问题,一张显示车子右前轮胎下方的地面上有液体,另一张就是三元催化器发红的那张。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部总监 马元祥:“当时客户反映车子漏汽油(还有一张图片,发红的部位)当时没有跟我讲,图片是发给我的,但是发图片的同时,电话过来了,只跟我说漏汽油了,客户打电话给技师,告诉他车子已经着起来了,但是技师告诉他,车子已经着起来,赶快救火,为啥还打电话给我。”  聊天记录中,小叶并没有告诉马总监说是漏油,马总监说紧随其后的电话里说到了,记者提出查看当晚7点零2分左右双方的通话记录,但马总监说通话记录只保留一天。到了第二天下午,马总监在微信中问小叶,这张图片中的液体是汽油么,小叶回复说不知道。另外,小叶说,在车子燃烧之前,他就发现三元催化器发红,技师告诉他发动机一直开着就好。小叶:“我给他打电话,他说联系老王,老王(技师)给我电话,他就让我一直发着发动机就好了,我进去里面喝了口水,还没出来就着火了。”但马总监强调,小叶是在车子燃烧后才联系技师,有录音为证,但他表示,录音不方便公布。小叶表哥提到,事发前几天,他们刚把车子从浙江迅通4S店开回去。

小叶的表哥:“8号给我们的时候,说试着开的,试试看,这是质量问题,严重质量问题,涉及到安全问题,从去年十月份修到今年6月份,他这个东西也没有做维修记录,按消协来讲,发动机质量有大问题,或者修五次以上是不要退车的。” 

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部总监 马元祥:“总部工程师将所有导致问题发生的因素全部排查梳理,当天回去故障再次出现,总部对这个车相当重视,以最快的速度调配了远程诊断仪,对车辆进行远程跟踪,以确保车子是否存在,尽快解决掉,但是很蹊跷,当天上午联系客户说,当天晚上车子自燃了。”  

“迅通”:委托第三方鉴定

马总监说,小叶车子一共有六次维修记录,但并不是关于三元催化器的,具体情况还是不方便公布。小叶及家人质疑,这次车子起火跟三元催化器发红有关,是车子自身质量问题。

浙江迅通汽车有限公司售后部总监 马元祥:“我想总部已经委托第三方鉴定,我想等第三方鉴定报告出来以后,再看最终的结果(总部委托还是双方都认可的?)有录音的,他认可同意的。”小叶的妈妈:“我跟你讲,他找的第三方,是不是连同起来的呢(你们同意吗?)签字同意的(如检测报告出来,不满意怎么办?)肯定要投诉。”

详情戳视频▼▼▼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