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深圳融悦山居安居房墙面一抠就掉灰 盼了4年终于拿到的安居房 名业主不敢入住
深圳融悦山居安居房墙面一抠就掉灰 盼了4年终于拿到的安居房 名业主不敢入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3 点击:

等了4年

黄先生终于在今年3月

拿到融悦山居安居房(毛坯)的钥匙

可是

眼前的新家却令他开心不起来

图说:融悦山居小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呀,在装修过程中,黄先生发现房屋存在墙面空鼓、水泥砂浆强度过低等问题,而其他业主家中也有类似情况!

业主黄先生家:墙面空鼓、水泥砂浆脱落

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融悦山居,是一个大型安居房小区。

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布的2017年安居工程计划基本建成项目表显示,该小区用地面积6.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05万平方米,能够提供2064套公共租赁租房以及2281套安居型商品房。

提交材料排队轮候

从现场看房选房

到最终拿到新房的钥匙

融悦山居C区的安居房业主黄先生

前后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

今年3月底收楼后,他便着手装修,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入住新房的那一天。但装修过程中发现了墙面空鼓的情况。

  黄先生

我家正在贴砖,如果墙面空鼓的话,以后墙面砖就很有可能脱落,造成危险。

此外,黄先生还表示自家房屋墙壁的水泥砂浆强度也过低,用手指头轻轻一扣,就呈粉末状脱落。

“我家这个问题还算比较轻

      别的业主家会更严重一些”

另据业主黄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不少业主对自家房屋墙壁的水泥砂浆层进行了检测,用手指或工具能轻易的将水泥砂浆铲落。

其他业主  

一刮都是沙子。装修师傅说这样的强度会影响装修的质量。

还有一些业主表示,想在墙上打膨胀螺丝固定柜子,但是很担心墙面承受不住柜体的重量,一旦发生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建设施工单位现场检测  

【怀疑用了超过最佳时期的水泥砂浆】

8月3日,施工单位、物业等相关部门带人到报备问题的业主的家中勘验。业主张女士反映:

她家装修已经基本完成,处于等待入住的状态,但是近期发现厕所和厨房墙面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鼓问题,于是登记报备,由施工单位进行检测。

根据现场的开砖检测结果显示,装修队在贴砖的工艺上存在一些问题,有可能是导致墙面砖空鼓的主要原因。

  张女士

如果是装修队的问题就让装修队负责解决,但如果是施工单位的问题也希望他们能负起这个责任。

随后,南都记者又跟随检测师傅来到另外一位业主的家中,据该业主介绍,自家新房还未开始装修,近期听说不少业主家中出现问题,因此也要求对墙面进行检测。

据现场的检测结果显示,该业主家中厨房及厕所墙面有空鼓及砂浆强度较低的问题,检测师傅用粉笔将出现问题的墙面进行了标识,并告知业主到物业进行登记,后期会安排施工人员上门整修。

检测师傅表示,建设施工过程中,工人有可能是用了超过最佳使用时间的水泥砂浆,导致其强度过低。 

物管:配合施工方上门核查 

融悦山居物业经理告诉南都记者,业主集中反映房屋质量问题的情况是近期发生的,“不少业主可能是看到业主群中有反映问题的视频在传播,因此对自己房屋的质量也产生了担忧。” 

事实上,近期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的C区,B区则有极个别情况反馈。

事情发生后,物业也第一时间与开发商以及施工单位取得了联系,并发出了通知,对房屋质量存疑的业主都可到物业报备,由施工单位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检测。 

 施工单位:维保范围内问题负责到底 

据现场天健地产的负责人介绍,业主一开始是反映墙面贴砖后有空鼓的现象,而这一情况有可能是墙体确实存在问题所致,也有可能是装修队贴砖师傅的工艺所致。

随后,又有业主陆续反应水泥砂浆层强度过低,针对这一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可能是施工工人使用了超期砂浆所致。

▶ 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登记报备的业主有五十多户,我们已经开始安排上门检测了。根据现在出来的一些检测结果来看,有部分是业主请的装修队的装修工艺存在问题。

但如果是我们的施工单位存在问题的,只要在维保范围内的,我们一定负责到底,为业主整修。

如果业主还是存有疑问,也可以找专业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或者走法律程序都可以。

 组织建设单位:要求承建单位一户不落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近期陆续接到了业主的投诉,已经紧急要求承建单位天健地产一户不落,为业主进行上门核查。

▶ 该负责人还表示:

水泥砂浆强度是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来执行的,已经责令承建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房屋进行整修,为业主解决问题。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建议业主根据购房合同中约定条款处理 

接到融悦山居业主的投诉后,深圳市住房保障署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于8月1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督促涉事单位跟进处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融悦山居的竣工验收报告、证明等材料齐全。

❶ 建议业主们按照购房合同上关于房屋质量的约定条款进行处理。

❷ 如果业主对房屋质量存在疑虑,也可以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权威的检测报告。 

满心欢喜搬新家

却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

论谁不感到心塞呀?

希望问题可以尽早解决

还业主一个深圳置业梦!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