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20万元德系车竟然采用服装厂废料隔音棉?德系车品质在哪里?
20万元德系车竟然采用服装厂废料隔音棉?德系车品质在哪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6 点击:

实验专家

由浙江省消保委“浙江省消费维权公益大使”、浙江广电集团第一品牌新闻主持人、浙江省影响力最大的新闻节目主持人小强全程主持实验,浙江省消保委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汪英来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背景

很多人一直认为,奥迪和大众仅仅是商标的差别,其他差别不大,买奥迪,不如买大众。今天,我们将拆开价格相近的奥迪A4L和上汽大众新帕萨特,看看奥迪和大众到底差别在哪里?

1

发动机布局

车型

发动机布局

奥迪A4L

纵置发动机布局

大众

新帕萨特

横置发动机布局

2

变速箱

车型

发动机布局

奥迪A4L

纵置7速双离合

大众

新帕萨特

横置7速双离合

3

前悬架

低档车前悬架采用麦弗逊结构,就是一个减震筒套上一根弹簧,20万元以下车型,基本上都采用麦弗逊结构,3万元左右的面包车使用的就是麦弗逊结构;高档车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就是在麦弗逊基础上,增加一个控制臂,当然,成本要增加3倍多。采用双叉臂结构的车辆在弯道上,侧倾较小,操控性较好。

 

车型

前悬架结构材质

摆臂价格

奥迪A4L

铝合金双叉臂

4000元左右

大众

新帕萨特

铁制单层冲压件

麦弗逊

350元左右

注:大众新帕萨特前悬架摆臂成本不到奥迪A4L1/10

4

后悬架

车型

后悬架结构材质

摆臂价格

奥迪A4L

铝合金多连杆

6500元左右

大众

新帕萨特

铁制多连杆

4000元左右

5

电瓶位置

车型

电瓶位置

前后轮配重

奥迪A4L

后备箱

几乎5050

大众

新帕萨特

发动机舱

前轮重、后轮轻

6

隔音棉

车型

隔音棉

奥迪A4L

白色隔音棉

大众

新帕萨特

服装厂废料隔音棉

汽车专家汪英来点评

上汽大众作为上汽集团利润最高的合资品牌之一,其提高利润的手法一直处于中国汽车行业领先水平。

上汽大众从新POLO减配车尾防撞钢梁开始,减配之路一发而不可收。在新POLO减配车尾防撞钢梁之后,上汽大众甚至在官网发表声明,为自己减配辩解。试问上汽大众:车价高于大众新POLO、新桑塔纳的车型,为何配备了车尾防撞钢梁?

除了上汽大众新POLO减配车尾防撞钢梁,上汽大众新桑塔纳同样至今减配车尾钢梁。

不仅仅车尾防撞钢梁减配,上汽大众新POLO还采用和3万元面包车相同的T级轮胎,同样,上汽大众新桑塔纳也采用低成本的T级轮胎。

节目中大家所见大众新帕萨特采用的隔音棉,就是来源于服装厂的废料。目前,上汽大众大部分车型采用服装厂废料隔音棉。

更多详细情况

敬请关注今晚21:00播出的

《小强热线》

《小强实验室》精彩视频:

20万元德系车竟然采用服装厂废料隔音棉?

20万元SUV“避震可调系统”大调查

40万元豪华SUV“避震可调系统”大调查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