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30多万大众尚酷轿车年年出故障 变速箱或成通病?
30多万大众尚酷轿车年年出故障 变速箱或成通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8 点击:

青岛市民夏先生2011年花30多万元从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进口大众尚酷轿车。从买完车到现在,夏先生的这台车几乎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维修,故障的原因都是出在变速箱上。夏先生多次同厂家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交涉,希望对方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每次修完后过不了一年的时间,车子又会再次故障。信网联系到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对方在核实后称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30多万轿车年年出故障

夏先生2011年10月份在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大众尚酷轿车,花费30多万元。从买车至今,因为变速箱的故障问题,夏先生已经数不清自己进了多少次修理厂。“2012年出现的第一次故障,4S店给升级了变速箱程序,然后2013年又出现故障,对方给更换了机电单元,2014年再次故障,又给更换了变速箱油,但依然没彻底解决问题。再之后几乎每年都出故障。而且都跟变速箱有关,我自己现在都能算半个行家了。”

夏先生告诉信网,最近一次车辆出现故障是在今年7月31日。“当时我正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突然感到车子失去动力,踩油门只听到发动机嗡嗡作响,就是给不上力,就像突然挂空挡了一样。”由于当时位于高速上,夏先生不敢马上停车,只得依靠惯性慢慢将车滑到了路边并拨打了急救电话,最终将车拖到了另一家大众4S店,青岛百得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维修人员说要给我更换机电单元,但这种方式之前早用过了,所以我没有答应。”夏先生又联系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对方的态度强硬,就要我按照4S店的方案来,也不给我解释到底什么原因,问题现在就卡在这里。”

“同样的故障反复出现,而且维修多次也修不好,我怀疑很可能是汽车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大众作为这么知名品牌,希望能给消费者一个说法。”夏先生说道。

德辉4S店拒绝透露维修具体情况

信网首先联系了夏先生当时购买汽车的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夏先生在之前的确购买过一台尚酷轿车,并进行过维修,但拒绝透露具体情况。随后信网联系了青岛百得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夏先生的车目前还没有进行维修。“变速箱的机电单元故障了,我们打算为其更换,但顾客没有同意。”信网提出想了解变速箱反复故障的原因,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

信网致电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核实后表示,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大众曾因变速箱问题被3.15晚会曝光

信网通过查询了解到,早在2013年的3.15晚会上,大众就被曝出旗下包括尚酷在内的多款车型变速箱存在故障,随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了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2012年3月以来,国家质检总局曾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变速箱)动力终端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2012年6月, 大众公司将DSC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同时,质检总局重点对动力中断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0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2013年2月27日, 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公司,要求大众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3月16日,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C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