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杭州市产权交易所拍卖来的房子 为何是C级危房?
杭州市产权交易所拍卖来的房子 为何是C级危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3 点击:

导读

现在有不少人会关注网上拍卖,因为在这些拍卖中,往往会有一些非常实惠的东西。杭州人宣女士最近也参加了一场网上拍卖,拍卖的东西是一套房子,这你可能就要问了,网上拍卖房子的平台靠谱吗?宣女士挑的这个平台,可以说是杭州市里值得信赖的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官网,可是就是这样一场拍卖,现在却让宣女士非常后悔,她直说自己现在只想要退房。

详细内容请点击以下视频:

“你这是危房 修什么修”

宣女士拍卖的这套房子,位于杭州乔司镇新街,房屋的面积是59.4平米,从网上介绍的图片还有视频可以看出来,这套房子已经有点老了,是1990年建的,房子里的装修摆设也都很陈旧,而且墙上的墙纸开始剥落。

房子有点破旧,但是和主城区相比较,还算便宜,于是宣女士在今年4月的拍卖中,以115万元的价格拍下了这套房子,她当时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可是等到5月份房子的不动产权证办好后,到实地去看房的时候,宣女士觉得有点不对劲。

宣女士:

我只是去实地看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 非常让人疑惑房子外观比较糟糕了楼道很破烂了我问了下居民我就问了下这个房子是要拆了吗那么破烂也不来维修一下他们说你这是危房 修什么修 

听到居民说房子是危房,宣女士有点不太相信,觉得自己这个房子当初可是通过杭州市产权交易所这样的正规机构拍卖来的,而且在网站的公告信息里,根本没有提到房子是C级危房的事。宣女士:

(网上描述)很简单 就是在乔司的一套住宅然后是楼层面积就这些基本的信息

为了保险起见,宣女士也去找了社区了解情况,可是到了社区听完了那里工作人员说的话,她彻底傻眼了。宣女士:

社区给我的答复也是你不要装修 最好也不要住进来

宣女士告诉帮忙记者,自己在网上拍卖这套房子之前,没有来实地看过房,拍卖完成以后办完产权证第一次来实地看法就发现了这么重大的问题,让她没有办法接受。她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在当初的拍卖公告里,一个字都没有提到房子是危房这事儿呢?宣女士:

因为你想想作为一个C级危房它是不适合居住的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买一套房子第一考虑的肯定是居住功能如果它都不适合居住怎么能拿到网上来拍卖呢

帮忙记者也陪着宣女士,找到了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对于宣女士这事儿也已经有所了解,只是关于这事儿最后怎么处理,他们一时半会儿也没法给出最终的解决办法。

“房屋安全不属于事前权属调查”

宣女士对于这事儿的要求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要退掉这套拍卖来的C级别危房,可是杭州市产权交易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交易平台,最终能不能退房,还得看房子原本的所属单位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态度。 

帮忙记者也找到了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房管处,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帮忙记者,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已经把宣女士的情况告知了,但是这样的事儿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所以没办法答复能不能退房这个问题,不过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这套房子之前是套房改房,2017年他们从个人手里回购以后,委托杭州市产权交易所进行拍卖的。声音来源: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房管处 工作人员:

这个房子作为标的物公示的时候是按照现状公示的这个房子也是我们从别人手上公示回来的不是我们现有的回购回来的房子对于它具体的情况我们也不是非常的明确

对于拍卖的房子是C级危房这事儿,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知情,不过按照流程,他们委托杭州市产权交易所拍卖的房子,都是需要进行信息核查的,那会不会是当初核查过程中,交易所的工作人员把房子是危房这事儿给遗漏了呢?杭州市产权交易所 张莉:

我们在房屋处置之前确实是经过一系列的核实工作2017年的时候在余杭进行了产权权属信息的一个调查调查的情况显示查封状况无查封状况无 疑义状况无抵押状况无 可以上市交易(对于房屋安全有没有硬性规定)(要不要核查过是不是危房)根据方管的相关条例房屋安全不属于事前权属调查的内容里

杭州市产权交易所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的核查内容中不包括是否是危房这一项,而且也没有相关规定危房不能进行销售或者拍卖。但是宣女士现在就觉得,危房能不能销售并不是这件事的关键,关键在于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在拍卖的公告里,对于这套房子是危房的信息只字不提,她觉得这样的做法,相当于有意隐瞒了房子的基本信息。那帮忙后援团律师又是怎么看呢?帮忙后援团律师 邵斌:

(法律法规上)C级危房不能拿出来拍卖好像并没有这种说法但是作为拍卖方来讲的话这个房子存在这么重大的瑕疵的话那你首先要一个告知说这个房子现在是危房它的危险程度是怎么样的

帮忙后援团的律师认为,在房屋销售或者拍卖的过程中,卖家或者平台方,都需要如实告知购房者房屋的基本情况,而房子是危房这件事情,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房屋的使用状况,涉及到人身安全,所以有必要告知。现在杭州市产权交易所以事前核查没有查到作为答复,肯定是说不过去的。帮忙后援团律师 邵斌:

因为有一点是明确的这个房子是危房事实是存在的这是不能否定的那么无非是这个过程当中某些工作人员的失职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导致反映人买下了这个房子以为这个房子是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就涉及到重大误解了

帮忙记者也把这个情况,和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杭州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说明,最后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房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宣女士拍下的房子到底能不能退,决定权还是在平台方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如果杭州市产权交易所最后认定这次拍卖中存在问题,的确需要退房的,那他们就会全力协助宣女士完成退房的手续。杭州市产权交易所 张莉:

这个事情杭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已经知晓了他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说在合法合规依法依规的情况下我们积极配合 把这个事情做好(那接下来准备怎么处理这事儿)这个具体的可能还涉及到法律问题到时候我也要咨询我们的经办律师再跟他明确一下具体的经办流程

虽然法律法规上没有明确规定c级危房不能出售。但是这样重要的信息,本应该在拍卖前公示出来,让购房者知晓。现在我们也愿意相信杭州市产权交易所,在前期调查中,没有核实到这个情况才没告知,但是我们更希望在以后的拍卖中,房子是否安全这一点,一定要好好的查清楚。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