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家里衣橱不放衣服放盆子?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的渗水问题太恼人
家里衣橱不放衣服放盆子?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的渗水问题太恼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昨天,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的业主沈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家的房子衣橱不放衣服放盆子,让他们头痛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来到沈女士所住的杭州萧山天海阳光小区,她给帮忙记者看了下她拍的漏水视频。

沈女士这衣橱里不放衣服、放了三个盆,每个盆记者都查看了,最顶上的水最多,其次是中间、下面的,而且衣柜内侧已经发霉、长出了白毛。沈女士说这套房子自己住的,从他们买房到现在就一直在修屋顶,后来物业要求拆除违章建筑,他们配合完成了,可这漏水的问题就严重起来了。

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4幢3单元604业主 沈女士 :

最近的话他给我修的是年前,年前我柜子还没有这么漏 ,等我过完年以后就这几天下雨就漏成这个样子。

沈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6月份漏的最严重的一次,水直接从配电箱里流出来,就好像是水龙头没有拧紧一样,滴滴答答,他们连电器都不敢用。沈女士的邻居童先生也说,自己家里也是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4幢3单元604业主 童先生:

水就吧嗒吧嗒,这个位置漏 ,我看那个位置也是。这个墙面修复了两次,我自己修复了一次, 他们维修来了修了一次,本来这个地方墙皮脱了好几层了。

(能看出来有修复的情况)已经修复了好多次,现在又已经开始泡了,  因为里面受潮了。

童先生说,之前的开发商因为没有资金,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的房子变成了烂尾楼,之后是2004年被拍卖给别的开发商、最后完成了交付,所以找开发商维修已经超过了漏水免费维修的时限。现在他们只能自己动手或找物业缝缝补补。

童先生猜测,之所以漏水会这么严重,可能和之前顶楼上面有加盖层,拆违之后没有及时修补有关。

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4幢3单元604业主 童先生:

这个就是表皮没有处理好,下面有水迹。以前老的防水层,没有处理好就是空鼓,边缘有水都渗下去了,上面都有水的、摇的都下不去(下不去)这个地方等于我后期自己弄的,排水的地方隔开一个沟。

童先生说,自己这幢楼的问题解决了这么多年,到现在都没弄好,有房不能安心住,但是由于产权关系复杂,他们也想委托帮忙记者看看,这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解决。

至少有三位业主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这前脚修、后脚漏,治标不治本啊。那有没有一次性解决的办法呢?

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4幢3单元603业主 童先生:

我割了个沟,不割沟水留不下去, 全都是空的。能不能给我们表层给我们处理干净?

(全都弄掉)对 ,干了以后重新给我们弄(防水),这样能解决根本问题。

童先生说,3年修补四五次,但都没啥效果。那是不是说只有童先生他们这一幢楼有问题呢?记者询问了别的小区住户。

杭州萧山区天海阳光小区1幢6楼业主:

我跟我隔壁都是漏的,2017年他们过来修 ,但是现在还是漏水。

这几位业主都说,他们楼顶的居民全遇到漏水的问题,现在业主们质疑是不是房子质量有缺陷,能不能找开发商、或者是动用维修基金?记者随后找到了物业公司询问。

杭州佳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以前上面全都搭着棚子,拆违以后就出现这个情况。(是拆违导致的,还是说不拆违它也会漏水)不拆违不漏 。(那拆违导致的相关谁来负责)现在是萧山区开发区管委会拆迁办在弄这个事。(他们有什么办法)维修 。(修了多少次)很多次了。(怎么没修好呢)修不好, 因为这个房子结构2003年造的时候以前这个露台是平的后来3幢 4幢都是漏的,还有2幢。(它有一层防水胶,然后做了沥青,然后再铺一层)(来来回回修了很多遍 ,那为什么没有一次性解决掉呢)这个问题你只能到管委会拆迁办,社区咨询这个事统一的把上面弄平改坡、美观、好看你修修也要钱的,光一间房子修修七八千呢。(那改平改坡这个遇到什么困难了)我们现在找萧山区房管处,本来也有这个打算但是现在平改坡 要政府出面 ,管委会怎么弄呢?

这位工作人员说,办法是有,但意见难以统一,首先楼上现在有拆违垃圾、业主的垃圾、甚至有人种菜,他们执行起来难度很大;其次,动用维修基金,想要召开业主大会,凑不够人数,所以他们也只能等相关的负责单位来处理,而且关于房子到底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也要有关部门来认证,他们现在也是积极上报,但没有消息。经过记者了解,目前负责处理漏水问题修补的事情,已经转交到杭州兴达市政服务有限公司。

杭州兴达市政服务有限公司综合科 楼高山:

本来上面是有一条沟的,现在排水沟全部堵住了。上次我们也想去把这个沟打通 ,但有几户老百姓洗衣台搭在哪里 ,不让我们打。有几户人家不让我们弄 导致整个沟不通,先要做思想工作了 ,为了整体的利益把沟打通,天晴以后我们就会去处理的。  因为房顶湿了你再弄上去效果肯定没有的。估计天晴一个礼拜方案定下来开始实施。

范大姐

有话说

到底是谁对谁错,咱们先不说,首先拆违这个事没错,该做。其次,既然居民漏水的问题早就有了,甚至方案都有了几种,为什么还会持续这么多年的漏水呢?都说小区是我家,也希望大家对家都能拿出务实的态度,一部分业主要本着为所有人着想的态度来处理问题,另外,社区、街道和物业,也应该及时介入和沟通,别因为漏水酿出更大的矛盾,产生更多的问题。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