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发动机破了洞 原因出在“不可压缩的液体”?
发动机破了洞 原因出在“不可压缩的液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5 点击:

浙江宁波的彭先生有一辆广汽本田轿车,10号车子在高速上出了故障,4S店拆开检查之后发现,发动机破了一个洞。

详情戳视频

发动机破了洞

宁波江北区的环城北路上有一家广汽本田4S店,在维修车间里,记者见到了彭先生这辆广汽本田雅阁,发动机已经被完全拆解,缸体上有一个破洞

彭先生说,这辆广本雅阁是2016年10月花21万买的,平时车况还不错,行驶里程七万多公里。这个月10号,彭先生开车带家人去外地,在甬台温高速上出了状况

车主 彭先生:“行驶到离奉化服务区还有两公里,突然嘭一声,前引擎盖有烟冒出来,当时吓坏了,幸好旁边没有来车。”

发动机破裂因“不可压缩的液体”?

先生说,事后他联系了4S店叫来拖车,当天晚上车子被拉回宁波,第二天就进行了拆解。

4S店的维修工单上有这样的记录

拆检发现第四缸缸套上沿积碳带比其它缸宽,说明发动机进入不可压缩的液体后,连杆受力被压弯,在高速运转下疲劳断裂,断裂后连杆打烂发动机缸体。

关于什么是“不可压缩的液体”,彭先生说,自己跟4S店售后经理有过争论。

车主 彭先生:“他说这个车子去过有水的地方,这个车子是我自己开,我很小心,有水的地方尽量避开,我完全可以保证。”

彭先生认为,自己平时开车很小心,不可能导致发动机缸体进水,这时他又想起一个细节。

车主 彭先生:“总做了七八次保养,都是在4S店,最后一次在途虎养车做保养。(北仑那边?)对,(常规保养?)对。”

彭先生说,自己住在宁波北仑,最近那次常规保养没在4S店做,他觉得问题不大。因为车子买来不到三年,行驶里程也不到十万公里,彭先生觉得4S店应该给他免费维修,但售后经理拿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案。

车主 彭先生:“换发动机缸体总成,但是工时费要我承担。(工时费要多少)四千六百块。(你接受吗?)我觉得问题根源要找出来,不应该我出这个钱。”

彭先生不接受4S店的解释

记者找到广汽本田宁波骏达店,售后经理在外地出差,对方在电话中回复记者,彭先生这辆车的情况,他们向广汽本田方面反映过

广汽本田宁波骏达店 售后经理:“广汽本田厂家也很明确,进水或者不可压缩的液体,导致连杆断掉。(什么类型的液体,你们算是不可压缩的液体)比如进过水,这个不可预料的,如果客户不相信我们的判断,建议找第三方做检测。”

关于解决方案,这位售后经理坚持之前的说法。

广汽本田宁波骏达店 售后经理:“不是质量问题,不能给他任何费用补偿,但是我们作为善意的角度,缸体总成做一个善意补偿。”

对于4S店的解释,彭先生还是不接受,他已经向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情况。

来源:1818黄金眼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