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车里吹个空调 也会中毒身亡?这是真的!广州 男女车内双双一氧化碳中毒 再也没醒来
车里吹个空调 也会中毒身亡?这是真的!广州 男女车内双双一氧化碳中毒 再也没醒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06 点击:

昨天傍晚 6 时许,广州白云区大源南路与大源中路交界处,一对男女被发现死在一辆奥迪 Q7 车中。

事件发生在广州友好医院对面路段,是一处闲置厂房楼下的空地,沿路边有一排行道树相隔。现场可看到车前留有疑似油桶的物品。现场有警方拉起警戒线,死者多名家属已经赶到现场处置,但他们对事件不愿多谈。

据知情者介绍,死者是一男一女,两人死在车内,但不知道其具体死因。

有知情人士透露,死者经法医初步检验,是一氧化碳中毒,排除他杀可能。

事件的具体情况请留意今晚7点播出的DV现场。

遇上塞车时间

你都干点啥?

大热天的,

多半是开了空调吧?

NO!NO!NO!

司机注意

千万不能这样啊!

长时间停车吹空调

可能会死人的!

↓↓↓

最近,广州就有一位司机在路上因为积水而塞车,吹着吹着空调,不知不觉就没了!而他的车没有问题,空调也没问题,他的身体也应该是健康的……

戳视频,看详情↓

在广州增城,一名男性司机疑因等待通过凤凰城大道积水路段时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离世

真是塞车塞“死”人?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名司机可能是熄火时在车上吹空调,最终导致缺氧中毒。

类似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去年6月份,湖南湘潭一对夫妇将4岁儿子遗忘在车内6小时,导致其缺氧窒息死亡。

2013年7月,湖南长沙一小区车库内,发现一男一女在车内死亡。

为什么停车吹空调很危险?

等人或者塞车的时候,在车里长时间开着空调到底对人好不好呢?安全预防专家表示,汽车空调的空气从车外吸入,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空气流通快,所以车内乘客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汽车在一个密闭环境,或者周围的空气积聚较多一氧化碳,这时就需要注意了。

专家称:怠速(车辆原地停车不踩油门)时空燃比为较浓空燃比(简单来说为了弥补发动机低转速时活塞对混合气吸入不足)。这种情况下燃油(碳氢化合物)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燃油有剩余,继续同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反应产生一氧化碳……这就导致怠速时更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在无风天气时,低洼地带(空气很少流动,产生的一氧化碳无法快速扩散)大堵车(怠速车辆密度很高),车内司机很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 

其实长时间怠速不光增大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同时也会因为发动机空燃比长期过浓导致发动机积碳等其他不良影响。

实测一氧化碳数据惊人!

记者做了模拟实验。实验人员将一辆小车停在车行烤漆房内,将汽车空调打开并保持外循环状态,车门窗关闭,用一氧化碳检测仪检测不同时间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

专家:内循环二氧化碳也会中毒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职业病科、浙江省中毒急救与防治中心主任姚耿东说:“汽车空间狭小,如果车内空气设置在内循环,人体呼吸,导致车内的氧气会越来越少,而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越来越高。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一般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1%时,人即有轻度中毒反应;当超过3%时,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超过6%时,就会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夏天的时候,有人喜欢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专家提醒,即使在室外,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特别是几个人一起时更要当心,应将车窗留一条两三厘米宽的缝隙,且每小时通一次风。

车内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特别是在夏天,不要一上车就开空调,因为车内车内温度较高,车上的很多配饰容易散发有毒气体。应先开窗通风,再开外循环,等车内温度控制在比较凉爽的温度后再开内循环。

车内开空调  3大注意

1.启动时不要带着空调启动,长期下来容易损伤发动机。

2.准备到达目的地前几分钟应该关闭空调,继续吹风,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潮湿、滋生细菌。

3.开车不要一直是内循环模式,要交替使用外循环,在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外循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气越来越热!小编提醒各位司机,一定要时不时打开车窗通风,将驾驶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排走。大家保重身体!

夏天这些东西不能放在车内

可能会爆炸!

除了车载香水,一次性打火机、发胶、老花镜、电池等物品,在高温的暴晒下都很可能引起爆炸,不适合放在车内,尤其是太阳能直晒的中控台顶部,以及后排和玻璃窗之间的置物架上。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