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车房 > 深圳惊现6平米“鸽子笼”户型 一口价88万!
深圳惊现6平米“鸽子笼”户型 一口价88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5 点击:

最近,各地的买房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近日,一则来自深圳的房产消息惊爆了人们的眼球,深圳竟然有开发商推出了仅仅6平方米的户型,售价则是一口价88万。

先来看一看这房子到底长啥样!

“中国空前!深圳绝版!6平方米精装极小户型驾到!”这是深圳版鸽子笼户型的项目方打出的公开广告。

这个项目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楼盘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距离地铁1号线白石洲站不远,周边楼盘都是豪宅。

▲楼盘项目所在地

6平方米的房子长啥样?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再次来到项目售楼处。

在售楼处,销售员展示了整个项目的房产证面积统计表。根据上面的信息登记,该楼盘从6楼到15楼,几乎每一层楼都有一套面积大约为6.61平米的极小户型,一共有9套,面积从5.73平米到7.48平米不等。

随后,售楼员带领记者来到样板间参观,狭小的空间中挤满了看房的人,有购房者就表示不一定买,就是看看6平方米房子长啥样。

▲每经记者 黄博文摄

从现场来看,整个小区一共有169套精装公寓。引起全城关注的那6平方米极小户型分布在楼层端头位置,全部朝东南方向,每套户型都有两至三个窗户。

这9套极小户型全都是平层,并不是传说中的复式楼。记者现场观察,约6平方米的房子虽小,但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为了拓展空间,样板间设计了收纳式家具和可折叠床。折叠床可用遥控控制,打开过程大约需用时一分钟。

▲折叠床(每经记者 黄博文摄)

另外开发商赠送了一些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大概有12平方米。功能空间齐备,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只是户型不方正,居住起来可能不会太舒适。

▲每经记者 黄博文摄

销售人员表示,6平方米左右户型仅推出4套(其余的内部消化),上午已经被抢购3套,现在仅剩1套了。

“你要赶紧下手,晚了就抢不到了!”工作人员反复催促道,至于价格方面,一口价88万,“这已经是特价房了,买了之后租出去,每个月租金随便4000左右。”

▲每经记者 黄博文摄

对于记者提出的6平方米户型能办下产权证表示质疑,这位销售员直接表示“我们能买,老板肯定办下产权证的,等会给你看产权证。”

这位销售员进一步解释说,如今的政策确实是一套房小于20平米的话,产权登记中心有权拒绝发证。但这9套房,每一套都有红本房产证。

在回到售楼处找房产证时得知,仅剩的一套房源也被刷卡买走,售楼员遗憾地表示记者没机会了,可以考虑35平方米的小户型,并发给记者35平方米的房产证红本,表示6平方米的证件除了面积不同,其他一模一样。

记者在自媒体上找到一份6平方米户型的房产样本。房产证登记信息显示:这套房子实际产权面积是6.68平米,1998年的土地使用权证,70年产权,属于标准的限购限贷住宅类产品。

▲图片来源:楼兔子

记者随后致电深圳规土委咨询相关情况,但或许是周末的原因,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房价飙涨后小户型试水

一提起“鸽子笼”住宅,大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香港的一些袖珍户型,它代表了一种在寸土寸金和高房价的普遍境遇下,普通人不得不选择的一种居住和生活方式。

如今房价猛涨的深圳,更多生活在深圳的人恐怕不得不面临这样的现实。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也显示,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达到60610万/平方米,8月份豪宅整体均价创新高至96765元/平方米。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曾经表达过一个观点:深圳楼市均价全面超越10万+,甚至是赶超香港的前提条件是深圳楼市户型全面缩小。

目前,深圳新房市场上出现的小户型,大多在30平方米以上,但在其他城市,早已有房企试水超小户型,在广州,万科推出18~33平方米小户型公寓;在昆山,绿地也有18平方米的极小公寓入市。

在高房价与住宅土地资源几近枯竭的情境下,“小户型”怕是无法阻挡的趋势。纵使6平方米的商品房,依然有其不可小觑的功能性价值,甚至还有附加其上“梦想”与“尊严”的衍生价值。

TAGS:车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