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你吃的兰州拉面其实并不来自兰州 来自“拉面县”
你吃的兰州拉面其实并不来自兰州 来自“拉面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4 点击:

兰州拉面着实为中国面食一绝,但是你吃了这么久的拉面,也许还不知道拉面来源何处。

青海化隆县,全国著名的“拉面县”,全国绝大多数兰州拉面的店都是化隆这个小县城的人开的。化隆县域面积较为狭小,只有2700余平方公里,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接壤处海东地区南部,这里的居民大多数为回族,以及汗、藏、撒拉等族。

青海大多数地区降水稀少,全年低温,尤其在化隆这个地方更为显著。化隆年均温不足3摄氏度,年降水量一般不会超过500毫米,又干又冷。面食是当地的主食,由此成为中国闻名的“拉面县”。

化隆位居遥远的青藏高原,人烟稀少,固然少不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奇伟、瑰怪的景色都在险途,就是这番道理。化隆附近的卡布拉以寺庙,山川河色等景色居多。

青海化隆山水

▲化隆

夏琼寺是青海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位于化隆县西北部,可能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它并不如塔尔寺那么有名。夏琼寺修筑于峭壁之上,站在寺庙顶,可以看到黄河九曲十八弯。

马阴山,古称拔延山,本古羌语,意为”莲花山“,位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北部,为化隆---乐都之界。乐化公路(坷堑垭口段)直达该景区,距省会西宁110公里,属山岳型风景旅游区。

李家峡水库位于黄河上游,处于化隆西部偏北,距离夏琼寺不远。李家峡水库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双排机水电站,黄河上游第二个“高峡平湖”所在地,汹涌奔腾的黄河水就被李家峡大坝锁在峡谷之中。

丹斗寺亦称“丹笛寺”、“旦斗寺”、“丹豆寺”、“旦兜寺”等、藏语称“丹斗谢吉央贡。位于青海省化隆县巴燕镇东南31.5公里、在今金源乡南18公里处,南距使沟旗村1公里,北距科那卡村2 公里,属于化隆县的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寺院。

化隆群科杏花

每年4月,当青海省大部分地区还在等待着春天的时候,群科已经杏花满园、春意盎然,千亩杏园里,杏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青海网 有话说 

80%的国人都不知道兰州拉面其实来自青海!现在,我们一起将这个信息,告诉全国人民!让大家一起了解青海的这个“拉面县”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