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湖南一奶奶煲汤从不放肉 却出奇的好喝 学起来!
湖南一奶奶煲汤从不放肉 却出奇的好喝 学起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1 点击:

煲汤不放肉?开什么国际玩笑!可偏偏有一位煲了几十年汤的湖南阿姨,常常煲不放肉的汤,却比肉汤还好喝,不想吃油脂的小伙伴不妨学起来。

鸡肉味滋补莲藕汤

材料:藕一节、胡萝卜一根、香菇、花生、红枣、姜3~4片、盐

时间:1小时以上

功效:滋养、补血补气

香菇山药汤

材料:山药300克,香菇、胡萝卜、木耳菜各100克、盐、香油

功效:降糖降压,增强免疫力。

节瓜养颜汤

材料:节瓜1个、红萝卜1个、栗子2两、冬菇5个、花生1两、姜、盐

功效:补肾养颜

竹笙金针汤

材料:竹笙10条、冬菇8个、金针菇一把、姜、盐

功效:助消化、助睡眠

木瓜清热汤

材料:木瓜1斤、花生2两、腐竹3条、眉豆2两、冬菇10个、陈皮1块、盐

功效:清肠热、美颜、明目

玉竹煲沙参汤

材料:玉竹5钱、沙参5钱、西洋参4钱、黄豆2两、陈皮1块、盐

功效:去热气、止热咳平燥、润肺化痰

猴头菇养胃汤

材料:猴头菇2个、冬菇5个、淮山1两、花生1两、核桃1两、蜜枣2个

功效:养胃、补虚

椰子润肺汤

材料:椰肉1个、山药1段,南北杏1两,蜜枣2个、雪耳、参须少许

功效:润肺、平顺心气

玉米健脾汤

材料:玉米1个、薏仁2两、竹笋、黄牛肝菌、百叶结、冬瓜3块

功效:健脾胃、消水肿、祛风湿

土豆杂陈汤

材料:土豆半斤、党参1两、莲子1两、木耳1两、冬菇5个、蜜枣5个、姜、盐

功效:通血管

温馨提示:不用放油、喜欢汤味浓就多放点料多煲一会儿、调味基本只要盐、也可以放点蘑菇精。

回南天就快来了,多喝些热汤吧。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