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别再随便吃猪蹄了 这么多年都吃错了!
别再随便吃猪蹄了 这么多年都吃错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2 点击:

猪蹄不但美味,而且功效强大。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对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可以延缓衰老,是女性绝佳的“美容食品”。传统医学认为,猪蹄有壮腰补膝和通乳之功。但是,吃猪蹄也有很多讲究,你知道吗?

药水泡猪蹄 肠胃有损害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买处理好的猪蹄,但很多看似白里透红,胖胖大大的猪蹄,有可能浸泡过氢氧化钠(火碱),经过它的浸泡,肉质品的细胞会自动吸收大量水分,从而导致体积急剧膨胀。如果长期食用这种含有强碱的食品,会使人体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还有诱发癌症的潜在危害,过量食用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即便是回来用自来水清洗,然后煮食,也不能确保能够祛除残留在食品上的全部化学成分。

怎样辨别火碱猪蹄

1

火碱泡过的猪蹄特别粗,直径8厘米以上,表皮颜色不正常,发白或发红。

2

火碱猪蹄闻一闻会有淡淡的药水味,肉的腥味反而不明显。

3

火碱猪蹄表皮摸起来会非常光洁,偏硬,而且蹄子是分开的。

4

正常的猪蹄个头并不很大,蹄子连在一起,表皮松软,皮的颜色不红也不会特别白,甚至偏黄。

猪前蹄和后蹄的区别

   

猪前蹄肉多而且骨头少,瘦肉多一些,比较适合用来红烧或做成卤猪蹄、酱猪蹄等菜肴。而猪后蹄的骨头较多而且皮薄,通常只适合用来制作猪蹄汤。

区分前蹄和后蹄的简单方法

 

△猪前蹄的断面上可以看到明显的蹄筋。

△猪后蹄的断面上是没有蹄筋的。

美味食谱

红烧猪蹄

原料:猪蹄750克。

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作:

1.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戏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猪脚黄豆汤

主料:

猪蹄2只,黄豆适量

调料:

盐适量,姜1块,黄酒适量

1.猪脚2只,切块备用,黄豆若干,浸泡一夜备用,大姜一块备用;

2.猪脚氽水,加姜片黄酒去腥,捞出洗去浮沫后备用;

3.所有原料放进煲中,大火滚开后关小火3-4个小时,期间用汤勺不断的把浮上来的油脂去掉,这样才能得到不油腻的好汤。

微软雅黑

猪蹄的食用禁忌

   虽然猪蹄是老人、妇女和手术、失血者的食疗佳品,所有人都可以吃。但也有一些食用禁忌,大家要谨记:

1、若作为通乳食疗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2、晚餐吃的太晚时或临睡前不宜吃猪蹄,以免增加血黏度。

3、由于猪蹄含脂肪量高,有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每次不可食之过多。

4、患有肝病疾病、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病的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为好。

5、由于猪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因此有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人一次不能过量食用;而患有肝胆病,胆囊炎,胆结石,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的人应当少吃或不吃。晚餐吃得太晚或临睡前不宜吃猪蹄,以免增加血粘度。凡外感发热和一切热证、实证期间不宜多食;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每次不可食之过多。但可以用绿豆治疗。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