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这位大美女竟然会做《甄嬛传》里的宫廷小点心 就在沈阳!
这位大美女竟然会做《甄嬛传》里的宫廷小点心 就在沈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5 点击:

红遍大江南北的《甄嬛传》深入人心

除了各宫小主之间的勾心斗角

剧中的各种精致美食更是令人垂涎欲滴

小北常常在想

要是自己也能吃到那么精致的宫廷美食就好了

 

(《甄嬛传》剧照)

没想到现实生活中

还真有人会做

而且就在我们身边

 

这位美女是徐婷,是黑龙江人,在北京念的大学,毕业之来到沈阳,在这里结婚生子,把家也安在这。因为她特别喜欢美食和文化。所以在沈阳开了一家素食餐厅。

 

还记得《甄嬛传》中,皇上给甄嬛吃了一碗“子孙饽饽”,其实就是咱们东北的饺子,看到出自徐婷之手的酸菜馅饺子,小北都惊呆了,真的跟宫廷里出来的一样精致。

 

徐婷解释说,其实酸菜馅饺子不光我们东北人喜欢吃,早期的宫廷里也一样。因为只有两餐饭,早上9点、下午3点,之后就要用各式各样的茶点来补充。

 

(《甄嬛传》剧照)

还有满汉全席里的布袋豆腐,也被徐婷做了改良。馅料里的海八珍,被她换成了以菌类为主的素八珍。

 

(布袋豆腐)

除了美食,徐婷还对满族刺绣等文化非常感兴趣,徐婷说,自己是康熙十世孙,满族皇族后裔,也许自己血液里流淌的,就是对满清文化深深的热爱。

 

徐婷说,因为沈阳是“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清文化是沈阳一张亮丽的名片,但是可能我们平常人了解清文化除了在影视剧里,渠道还相对比较少,对于满清文化知道的也相对较少。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热爱满族文化,将优秀的文化传统传承下去。

 

来源:新北方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