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武汉乡村美食行——滑桂鱼 沸水锅里“滑”出来的鱼
武汉乡村美食行——滑桂鱼 沸水锅里“滑”出来的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9 点击:

7月29日(周六)

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生活频道

晚上18:15以前《养生》栏目

21:27《舌尖上的武汉》栏目

将播出《武汉乡村美食行》特别节目

敬请关注

武汉广电网及掌上武汉APP

都可以观看直播和回放

本期武汉乡村美食行

地点

蔡甸区金龙水寨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地处长江与汉江夹角地带的蔡甸有着大片大片的荷塘,在这里不光有优美的风景,更吸引你的还有美味的野生鱼。

金龙水寨就位于水域线穿城而过的蔡甸,在金龙水寨有一道名菜,叫做滑桂鱼,它的做法十分新颖。

新花样:沸水滑肉

将调好味汁的桂鱼鱼肉像做汆圆子一样下入沸水锅中,只能一两分钟的功夫,就要起锅。这是滑桂鱼之所以吃起来嫩滑爽口的秘诀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沸水滑肉的过程中,桂鱼片是完全不过油的。

取材

桂鱼

金龙水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旁边的鱼塘水质优良,金龙水寨每天都能捕到欢脱鲜活的桂鱼,从湖泊到餐桌,滑桂鱼出锅不超过一个小时,完完全全就是新鲜出炉。

木耳、番茄、葱

木耳、番茄等作为配菜进行点缀;葱等佐料加以调味。

做法

1

桂鱼杀净去骨,把净鱼肉片切成4厘米厚的片,和切好片的蕃茄、木耳,一起用盐水淀粉上浆待用。

2

炒锅中放入二两猪油及姜片呛锅,放入鱼骨煎至金黄,加入一千克高汤,用大火把鱼骨煮熟至白,然后加入盐5克,味精3克陈醋10克进行调味。

3

放入浆好的桂鱼片番茄黑木耳煮熟起锅装盘。

品味

这道市区并不常见的滑桂鱼,采取了独特的沸水滑肉技术,加上刚刚好的捞起时间,让鱼肉不失弹性而且吃起来嫩滑爽口。

在煎鱼时,鱼骨的蛋白质会被大火煮出来,滑桂鱼的汤汁因而更浓郁,鱼骨的鲜味也会充分融入到鱼汤中。

坐标

蔡甸区  索河镇

 龚家渡 金龙湖 金龙水寨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