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中国夜市全攻略(包头篇)“独特烤鱼 黄河美味”
中国夜市全攻略(包头篇)“独特烤鱼 黄河美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1 点击:

赵璐 美食爱好者:来了我们这边有一道必点的菜,黄河烤鱼。

记者:这鱼怎么是这样烤的呀,师傅您那个鱼我能看一眼吗?还挺沉的,这是打不开的?

餐厅经营者:对,它这个上面有个夹子。

记者:这种工具是你们自己研究出来的吗?

餐厅经营者:对,我们专门为了制作这种烤鱼定制的这种夹子,它是根据鱼的一个尺寸和我炉子的尺寸,专门特制的这样一种工具。

李沙就是这对父子中的儿子,他说黄河谣烤鱼要选择在黄河水里养育到3斤左右的鲤鱼,由于黄河泥沙不断冲刷,黄河鲤鱼具有体态丰满、体色金黄、肉质细嫩、肥美的特点,针对这种特点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了这种鲜鱼现烤的吃法,改变了以往黄河鱼只能炖着吃的传统,带动了整条渔庄的人气,也成为包头市民夜生活的新去处。

餐厅经营者:这个烤鱼最大的要点就是在这个火候上,烤鱼我们现在要求是“一二三四”,就是说一个鱼最多是烤四下,正面一下,反面一下,正面再一下,反面第四下就结束,再不多做过多翻动,主要目的就是保持把水分锁在鱼的里面,如果反复地这种翻烤太频繁的话,鱼就会失水,肉质就会干硬,就会影响鱼的口感。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