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菊黄蟹肥 巧吃更美!事发武汉
菊黄蟹肥 巧吃更美!事发武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0 点击:

“秋风起,蟹脚痒,又是一年吃蟹时”,好多家庭都会买上一些螃蟹作为时令佳肴来享用,吃螃蟹最有营养的食用方式莫过于清蒸了。今天,我们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才能更方便简单的蒸出美味的螃蟹。

想要蒸出美味的螃蟹,首先就要给它洗个澡。这样,不仅可以吐出螃蟹体内的一些脏物,而且会使蒸出来的螃肉质更嫩,味道更鲜。那怎么才能快速又简单的给螃蟹洗澡呢?

我们的热心观众笪奶奶告诉我们,在装螃蟹的袋子里面直接装水,抓住袋口晃动,让螃蟹相互摩擦。期间多换几次水,直到水变清为止,先给螃蟹洗个澡。

洗完了澡,最好再来给螃蟹泡个澡:往清水中加入适量白酒,再把螃蟹放进去泡上十分钟。这样既可以去除螃蟹的腥味,煮出来的蟹肉也更入味。泡完澡之后,就可以上锅蒸了。

不过,在这里也有窍门。把螃蟹大肚朝上,让它躺着蒸。这样螃蟹的腹部充分接触空气,既可以杀菌消毒,螃蟹也熟的快一些。而且还不容易掉脚。

想要蒸出来的螃蟹更美味,咱们还可以把用生姜,醋,生抽调制好的调料放在锅里和螃蟹一起蒸。这样,料汁和螃蟹能充分融合,让蟹肉的口感更好。

    

吃螃蟹最重要的就是新鲜。所以蒸的火候要把握好。大概在上汽后蒸15分钟,口感就刚刚好了。

现在正值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有时候就会出现一不小心买多了的情况。可是螃蟹不能吃死的,要是买回去一次性吃不完该怎么办?

笪奶奶说,把螃蟹盖上湿毛巾,放在冰箱冷藏室里面。这样就可以保鲜一到两天。拿出来的时候,用手触碰螃蟹的眼睛,如果没有反应的就是死螃蟹。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因为螃蟹性寒,大家在吃的时候最好能搭配生姜,醋一起食用,以防伤胃。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